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发改委新政出台体育投资再受限 奥委会2017财报赤字

李乃妍
2018年02月19日12: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发改委发布《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 体育投资再受限

关键词:发改委 体育 境外投资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通知称,根据境外投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发改委研究制定了《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2018年版)》,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

通知中,发改委除了将武器装备的研制生产维修、跨境水资源开发利用和新闻传媒列入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外。还指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 商务部 人民银行 外交部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的 通知》(国办发〔2017〕74号),需要限制企业境外投资的行业还包括: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和在境外设立无具体实业项目的股权投资基金或投资平台。

2、发改委发布《关于首都体育馆等5个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关键词: 发改委 体育场馆 批复

近期,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首都体育馆等5个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批复的主要内容有:1、原则同意所报首都体育馆等5个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项目建设地点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4号、56号,体育总局冬运中心首体大院内;3、核定首都体育馆、首都滑冰馆、首体综合馆、首体冬奥赛事中心、运动员公寓等5个项目总建筑面积合计为14025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合计为109681万元,所需投资将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解决。

3、国际奥委会公布2017财报 收入超5亿美元仍为赤字

关键词:国际奥委会 财政报告

13日,国际奥委会官方公布了2017年一系列财务数据。数据显示,国际奥委会去年全年收入达到5.234亿美元,仍出现1.172亿美元的赤字。经过细致计算,全年综合亏损额约为9900万美元。由于2017年不是传统奥运大年,该机构表示亏损数据的统计意义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赞助商方面,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计划的全年收入为4.932亿美元,这个数字比2016年的4.1亿美元有所增长,达到历史新高。以上一个四年奥运周期作为对比,同期的2013年赞助收入仅为1.415亿美元,2017年获得大幅提升。

据了解,国际奥委会的收入有四大来源,分别是电视转播权、赞助、门票和特许授权。

2017至2020年期间,转播权预计将为国际奥委会贡献45亿美元的收入。再加上两届奥组委的本地赞助、门票以及特许授权,国际奥委会预计,2017至2020年的总收入有望达到100亿美元。

从最新发布的2017年数据看,全球计划的赞助收入为4.932亿美元,达到历史新高,较前一年的增长率接近250%。2017年作为该奥运周期的第一年,且为非奥运年,这一数字可谓为百亿美元的收入目标做出较大贡献。

4、国家体育总局 国家旅游局联合发布“2018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关键词:体育旅游线路 春节

近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促进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满足人民群众节假日期间多样化的体育旅游需求,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联合发布“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据悉,上榜线路分别是:

1. 海南 三亚中国体育庙会体育旅游线路

2. 河北 张家口崇礼冰雪运动线路

3. 内蒙古 阿尔山国际养生健身休闲线路

4. 辽宁 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线路

5. 吉林 长吉图冬季冰雪自驾游线路

6. 黑龙江 伊春冰雪旅游线路

7. 江苏 南京江宁美丽乡村穿越精品线路

8. 浙江 逐梦仙居体育旅游休闲线路

9. 安徽 皖南“川藏线”自驾旅游

10. 福建 环梁野山自行车最美骑游线路

11. 江西 庐山西海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12. 河南 崖上太行徒步线路

13. 湖北 “荆楚线”自驾旅游线路

14. 广东 巽寮湾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15. 广西 涠洲岛帆船及游艇海钓线路

16. 贵州 铜仁印江环梵净山骑行线路

17. 云南 香格里拉生态体育旅游线路

18. 甘肃 中国?甘南高原“天空跑”线路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