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中国团依然“等金来” 俄奥运选手疑涉药

2018年02月19日10: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平昌2月18日电(记者张寒、王子江、耿学鹏)又是不到半分差距!继隋文静/韩聪在双人滑比赛中以0.43分的差距与金牌擦肩之后,18日晚的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中,贾宗洋又以0.46分之差惜获亚军。

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五枚银牌,也是中国自由式滑雪的史上第11块奥运奖牌。作为中国冬季运动的雪上“王牌”,空中技巧曾见证韩晓鹏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为中国实现雪上和男子冬奥金牌“零”的突破,刘忠庆2010年在温哥华、贾宗洋2014年于索契均获铜牌。

赛场之外,平昌疑现第二起兴奋剂事件。据报道,俄罗斯奥运选手的新闻官称已收到国际奥委会的正式通知,但拒绝透露选手姓名;该报道另外引用某广播电台的说法,称涉药者为冰壶混双铜牌得主克鲁舍尔尼茨基。

奥运“新兵”王心迪资格赛遭淘汰后,中国共有3名选手进入18日的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但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32岁老将刘忠庆和赛前被广泛看好的两度世锦赛冠军齐广璞都止步第二轮,夺牌的希望全压在“三朝元老”贾宗洋身上。

令人窒息的第三轮决赛中,以128.76分、第二轮第一名晋级的贾宗洋最后一个出场,此前已有三名对手落地出现失误,他只要站稳就基本锁定一枚奖牌。顺利完成难度系数4.525的空中动作后,贾宗洋的落地未出现重大失误,可惜姿态不及乌克兰选手阿布拉缅科平稳。

从赛后给出的裁判细分表来看,他的动作质量比阿布拉缅科高0.1分,落地少0.2分,再乘以相同的难度系数,最终得分比后者少了不到半分。

因为这枚银牌,贾宗洋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自1980年参加冬奥会以来第一位取得过多枚奖牌的男子雪上运动员,中国代表团则因而在开幕式后的第9个比赛日里,以5银1铜排在奖牌榜第19位。

18日,平昌共产生6枚金牌,其中5枚来自雪上,传统冰雪强国挪威一天之内在越野滑雪和自由式滑雪上摘得2金,高山滑雪和冬季两项又添1银1铜,从而以9金9银8铜超越当天收入1银的德国队(9金5银4铜),跃居奖牌榜首位。18日无奖牌进账的荷兰(6金5银2铜)仍稳居第三。

冰上项目当日仅速度滑冰出金。三名中国选手参赛的女子500米比赛中,日本名将小平奈绪以破奥运纪录的36秒94夺冠,蝉联此前两届冬奥会金牌的韩国选手李相花以0.39秒之差摘银。

中国选手于静以37秒81的成绩名列第九,张虹和田芮宁分列第15和第20名。这是自2006年都灵冬奥会以来,中国选手首次在这个项目中无人进入前六名。

另外在女子冰壶循环赛中,中国队5:12负于东道主韩国队,6场比赛过后3胜3负,在10支队伍中排在并列第四的位置,晋级半决赛的难度又增一分。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