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奥运滚动

中国速度滑冰名宿叶乔波:为高亭宇的历史性突破而感动

王镜宇  王君宝
2018年02月20日10: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中国速度滑冰名宿叶乔波19日说,高亭宇在当天的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实现的历史性突破令她感动。

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速滑名将叶乔波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19日晚,叶乔波以中央电视台解说嘉宾的身份见证了高亭宇夺得中国男子速滑冬奥会首枚奖牌的全过程。她说:“我在解说的时候很感动,也很感慨。从1980年普莱西德湖冬奥会算起,这枚男子速滑的奖牌我们等了38年,真的太不容易了。”

据叶乔波介绍,20岁的高亭宇自控力非常强,平常不像很多年轻人那样花大量的时间玩游戏,有时间的时候会主动找大夫按摩恢复、磨刀、研究录像分析自己的技术,这让她想起了30年前的自己。

“他好像不是生活在这个时代,自控力特别强,有这样的劲头他一定能成功。”

叶乔波说,高亭宇在当天的比赛中技术动作发挥很完美,从头到尾没有一个失误。对于一个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选手来说,实在是太难得了。由此可以看出,他在青少年时期的教练从小为他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在中国速滑处于低谷的时候,这块‘虎口拔牙’的奖牌太珍贵了。”

叶乔波希望,高亭宇夺得的这块冬奥会铜牌能够带动更多中国男子选手齐头并进,也希望他自己能够继续在技术方面精雕细刻,保持短距离优势的同时在中长距离速度和耐力方面有更大提高,同时做好伤病防控,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不负众望、继续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