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ATP赛事

“鹿”死天王手 费德勒:太不可思议了

邓菲菲
2018年02月20日13:1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昨天,ATP500系列赛鹿特丹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2、6:2直落两盘轻取白俄罗斯名将迪米特洛夫,继2005年和2015年之后又一次夺得鹿特丹赛的冠军。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97个单打冠军头衔,此前他已经提前确认下周将重返世界第一。“在这一周刚开始的时候,我的目标就是杀入四强,冠军可以说是额外的奖励,我感到非常高兴。”费德勒说。

此前两人六次交手,费德勒保持全胜。首盘比赛迪米特洛夫开局一度表现强势,但在接连保住两个发球局后他的失误开始增加,费德勒抓住机会接连破发得手,仅用时25分钟便以6:2先下一城。次盘迪米特洛夫未能扭转局面,上来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费德勒连破带保迅速将比分拉开,最终以6:2锁定胜局、送给迪米特洛夫七连败,全场比赛仅耗时55分钟。

“我原以为是一场非常艰苦的较量,迪米特洛夫是一位出色的选手,而且过去几个月他的表现一直非常棒,我从没想过能够取得这样(轻松取胜)的结果,”费德勒说,“这将是我此生都无法忘怀的一周,能够获得自己第97个冠军并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

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给自己即将到来的王者加冕礼加上了一颗耀眼的宝石:他本赛季的战绩被改写成12胜0负,而生涯97冠让他距离康纳斯生涯109冠的纪录又近了一步,此外,他还成为鹿特丹赛史上第一位三冠王。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