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这一次,裁判又赢了
中国短道速滑女队被判犯规 主教练李琰表示提出申诉

2018年02月21日09:32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晨报特派记者 金 昊

(平昌2月20日电)

“其实我从世界杯第一站的时候,就感觉裁判跟以前的判罚尺度不一样了,这次奥运会,我觉得裁判是冲着中国队来的。”能让经历无数风雨的三朝奥运元老周洋在赛后说出这样激烈的言辞,所有混合采访区的记者,都能感受到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在平昌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后的愤怒和不甘。

在本届冬奥会之前几个比赛日当中,中国队已经遭遇多次被判罚“犯规出局”的情形,因此,中国队员们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前,已经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在比赛当中,队员们也始终没有做出任何犯规的动作,但比赛结束,裁判仍然判罚中国队和加拿大队犯规。

赛后,有一种声音认为,中国队最后一棒范可新在交接棒时的阻拦动作被判了犯规,对此,范可新在赛后表示:“在交接棒前,我们在前面,可以随意滑行,她过来的时候,我没有用手或者用任何动作去阻拦她进入弯道,还是让她过去了,也没有故意去一直靠着她,我没有,我只是在滑我自己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当中,韩国队在交接棒时出现了“非滑行人绊倒滑行人”的情况。据范可新回忆,在2017年世界杯第一站的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的曲春雨就是在相同的情况下被判罚犯规,但这一次,面对同样的情况,裁判却选择视而不见。范可新表示:“之前个人500米的时候,我觉得是我自己没做好,裁判判我,我服,但这个判罚,我真的特别不服。”

而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裁判看的角度,跟观众的角度是不一样的,但是在这场比赛里,裁判们的判罚尺度并不一致。虽然结果不会更改,但我们依然决定申诉,目前还没有递交上去,但是已经得到了团部的同意。”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