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八届冬奥接力四次被判犯规 范可新:直接判负我无法理解

2018年02月21日09:4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天,2018年平昌冬奥会结束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的争夺。由范可新、周洋、曲春雨和李靳宇组成的中国队紧跟东道主韩国队之后第二个冲过终点,却在赛后被判犯规、取消成绩,丢掉了到手的银牌。这是近8届冬奥会中国队第四次在女子接力比赛中被判犯规,范可新在赛后忍不住委屈落泪:“我对于这个判罚特别不服,最后直接把我们判负我无法理解。”

本届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迟迟未能迎来首金,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是中国队所剩无几的夺金点之一,参加决赛的四名队员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比赛还剩六圈时中国队利用加拿大队交接棒的失误超到第一,随后一圈韩国队也超越了加拿大队,比赛变成中韩之间的较量。倒数第二圈韩国队利用中国队交接棒的失误超到第一位,此后范可新多次尝试超越未果,最终韩国队第一个冲过终点,中国队紧随其后。

赛后裁判一直在观看录像,比赛结果迟迟没有公布。但根据电视画面回放,中国队并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反倒是韩国队在倒数第五圈时交接棒有人摔倒、影响到了旁边加拿大队的交接棒。然而就在四位中国姑娘已经披好国旗、准备庆祝这枚来之不易的银牌时,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却出现了:中国队和加拿大队双双被判犯规、取消成绩,韩国队获得第一,意大利队递补夺银,B组第一名荷兰队递补获得一枚铜牌。

这样的结果让所有中国冰迷们都大呼不解,参赛的队员们更是难以接受。“我们一直在祈祷,因为结果没出来,我们确实不知道是谁犯规,”周洋哽咽着说,“我们为了中国而战,不管怎样都滑出了最真实的水平。最后结果出来的时候我确实很失望,虽然我是参与者,但我越来越看不懂短道了……”范可新则因为自责而落泪,她认为自己最后交接时起跑没出去是被对手超越的原因,但她认为被判犯规无法理解:“我们根本没做任何触碰对手、阻拦对手的动作,我根本不知道为什么会被判犯规。我哭的时候是因为觉得自己没做好、对不起大家,但我对于这个判罚确实特别特别不服。”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