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中国女子冰壶队无缘四强 王冰玉:与强队还有差距

2018年02月21日16: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平昌2月21日电(记者郝帅)当地时间2月21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比赛在江陵冰壶馆继续进行,女子循环赛第11轮,由麻敬宜、刘金莉、周妍、王冰玉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发挥欠佳,以4比8不敌瑞典队,最终小组赛4胜5负的无缘四强。至此,中国女队的平昌冬奥会之行也宣布结束。

对于今天的比赛,王冰玉坦言:“追分大家一致在努力去做,但是对手很强没有给我们什么机会,基本上把我们的球处理得很好,没有太多的机会,对手完成得确实很好。”

经过一系列比赛,队员们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疲劳。对此周妍说:“奥运会的比赛确实很费精力,每一场都需要全力拼下来,体能上会感觉稍微有一点累。”

江陵冰壶中心,对于中国女子冰壶队来说具有特殊意义。在这里,9年前的冰壶世锦赛中国队曾在这里拿到过第一个世界冠军。

“九年前我们该拿到冠军的时候没有错过,九年后我们该站在赛场的时候,我很高兴没有错过。”王冰玉说,”作为一个新队伍很享受在奥运会的赛场打比赛,希望大家可以从这届奥运会当中吸取更好的经验。”

作为9年前那支队伍的成员,周妍表示,能参加奥运会就已经很高兴。她说:“从去年世锦赛的失利到今天征战奥运会,我很珍惜每一场比赛,不论四年之后是在赛场上还是在场下,都会为中国冰壶继续奋斗、努力。”

本届奥运会,中国女壶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首战逼迫世界冠军瑞士队认输,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虽然经历加局输给了俄奥运联队以及英国队,但都是一分之差。

“这几年队伍调整之后,整个能力和队员获得胜利的经验还是比较少。”王冰玉说,“其他的强队进步都非常快,现在只是拼命在追赶,我们尽量维持在一个水平线上,还是跟他们有一定差距的。”

她表示,中国冰壶目前还处在爬坡阶段,不过,随着国内冰雪运动发展条件的改善,人才厚度的增加,她相信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中国冰壶会有更好的表现。

谈及2022北京冬奥会是否会参加时,王冰玉说:“四年后如果队伍需要,我会继续站在队伍里面打比赛,这四年里我希望中国有更多的冰壶队伍、冰壶球员出现,为2022选出更优秀的球员。”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