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新挑战为张虹带来新动力

林 剑
2018年02月22日08:51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挑战为张虹带来新动力

  张虹在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中。本报特派记者 白宇摄

  平昌冬奥会期间,张虹很忙碌:一方面要参加速度滑冰1000米、500米比赛,另一方面还要履行2022北京冬奥会形象大使的职责,同时还要为即将产生的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竞选做最后的冲刺。

  “多重身份当然会有压力,但新挑战也会带来新动力。”张虹说。

  新挑战是指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竞选。去年7月,国际奥委会公布了竞争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6名候选人名单,张虹位列其中。“今年2月,两名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任期将满,国际奥委会决定在平昌冬奥会期间选出两名冰雪项目运动员顶替其职位,我很荣幸地得到了中国奥委会的推荐,现在在等待最终的投票结果。”张虹说。

  不同于国际奥委会其他专项委员会的评选方式,运动员委员会绝大多数委员(共15名委员,12人通过投票产生,3人由国际奥委会主席任命)的评选完全由现役运动员投票产生。具体地说,新产生的两名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全部由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运动员投票产生。张虹说:“我的竞选材料已分发到奥运村,很多人已经看到了,80%的运动员也已经参与了投票,21日投票截止,22日公布最终结果。”

  和张虹一同竞争的还有挪威越野滑雪运动员雅各布森、西班牙钢架雪车运动员姆贝尔、美国滑雪运动员兰道尔、芬兰冰球运动员特罗以及意大利雪橇运动员佐杰勒。

  “我的优势在于我是这次参与竞争的6名候选人中唯一的速度滑冰运动员,而且在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成立的37年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速度滑冰选手当选委员。”张虹说。

  据了解,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任期为八年,我国短道速滑名将杨扬于2010年担任该职务,任期将于今年结束。

  “如果成功当选,我希望为运动员做更多的工作。”张虹说。

  (平昌2月21日电)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