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药检呈阳性,俄奥运选手将归还冰壶铜牌

王子江王集旻
2018年02月22日15: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药检呈阳性,俄奥运选手将归还冰壶铜牌

  原标题:药检阳性的俄奥运选手将归还冰壶铜牌

  新华社平昌2月22日电(记者王子江王集旻)俄罗斯媒体22日报道,俄罗斯奥利匹克选手克鲁舍尔尼茨基已经承认服用了禁药米屈肼,并表示会归还获得的冰壶混双铜牌。

  俄罗斯冰壶联合会的女发言人帕里诺娃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俄罗斯塔斯社早些时候也报道说,克鲁舍尔尼茨基表示他承认自己的尿样中发现了禁药米屈肼,但否认“有意服药”。

  塔斯社援引他的一份声明说:“我的确违反了现在的反兴奋剂条例。”但他同时表示,放弃要求体育仲裁法庭举行听证会的权利,因为那“毫无用处也毫无意义。”

  不过,克鲁舍尔尼茨基也表示,他会对世界冰壶联合会可能做出的处罚进行抗争,因为他是“清白的”。

  俄罗斯冰壶联合会官员早些时候说,他们认为克鲁舍尔尼茨基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是因为有人在他的饮料或食物中做了手脚,这些人有可能是俄罗斯的政治敌人,也有可能是克鲁舍尔尼茨基未能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的队友。

  克鲁舍尔尼茨基和妻子布里兹加洛娃是最早参加平昌奥运会的俄罗斯奥运会选手,他们在奥运会开幕的前一天就参加了冰壶预赛,两人最终赢得了混双铜牌。

  米屈肼是一种被俄罗斯和东欧国家广泛用于治疗心脏病的药物,2016年1月1日才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首次纳入违禁药品名单,俄罗斯网球明星莎拉波娃当年被检测出米屈肼阳性,后来被禁赛15个月。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在当天的例行发布会上透露,国际奥委会将在22日晚些时候针对此事发表一份书面声明。

  亚当斯还透露,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前一天会见了前俄罗斯交通部长伊格尔·列维京,两人进行了四分钟的谈话。亚当斯说,会谈的主要目的是巴赫想表示对列维京66岁的生日祝福,至于会谈的其他内容,他拒绝作出猜测。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在24日举行会议,就俄罗斯奥运选手在平昌冬奥会的表现进行评估,然后决定是否允许他们在闭幕式上身穿俄罗斯国家队队服、手持俄罗斯国旗入场。

  去年12月5日,国际奥委会以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期间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为由,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但会邀请符合条件的运动员以“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加个人或集体项目。参赛运动员身上不能佩戴俄罗斯国旗标志,如果赢得奖牌,在颁奖仪式上升奥林匹克会旗,奏奥林匹克会歌,赛场不能出现俄罗斯国旗和国歌。最后有168名运动员获得了参赛资格。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奥运选手已经获得了4银9铜。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