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冬奥热评

中文观潮:最酣畅的那枚金牌在这里等你

李中文
2018年02月22日21: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太多人都在等一枚属于中国队的平昌冬奥会金牌。

在平昌,中国队的首金来得太迟,人们等得太辛苦,辛苦中又不无愤懑。

短道速滑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最后的几个争金点,武大靖英雄般站了出来。

男子500米短道速滑,武大靖的强项,万千焦点所在。就在种种看不懂的判罚发生之后,就在人们既期待又担心的复杂情绪陪伴中,从预赛到四分之一决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一骑绝尘的武大靖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在预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决赛三轮比赛中先破冬奥会记录、之后两破世界纪录,以一场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一扫人们心头的阴霾,以处乱不惊的比赛气质和高人一筹的绝对实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首金,而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在冬奥会上赢得的首枚男子项目金牌。

以斗智斗勇著称的短道速滑项目向来难比,在平昌冬奥会的复杂赛场环境中就更难比,有着强队威名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在连续被判犯规之后如何把握住最后的几个比赛机会绝对是难上加难。武大靖就是在这样有些悲壮的比赛背景中走上男子500米短道速滑赛场的。赛场上的武大靖,让人们看到的只有霸气、只有实力、只有一马当先,那些犹疑、那些担忧、那些内心深处的嘀嘀咕咕,都在武大靖甩开所有对手成功撞线的那一刻化作酣畅淋漓的喜悦瞬间爆发。

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深沉魅力,这就是奥运会金牌的非凡风采。武大靖以绝对实力赢得金牌充分证明,拥有绝对实力才有高度自信,拥有绝对实力才能把所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拥有绝对实力才能带给人们酣畅淋漓的快乐。而奥运会金牌就是奥运会金牌,以酣畅淋漓的方式赢得奥运会金牌,带给人们的长久感动是永远无法被别的什么东西轻易替代的。

最酣畅淋漓的那枚金牌,恰好在男子500米短道速滑这里等你,也可充分证明:只要有绝对实力,便不怕一切流言蜚语、艰难险阻,便一定会等来一飞冲天的那一刻、便一定会迎来硕果满枝的那一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