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官宣:塔波拉出任昆仑鸿星万科龙队新任主教练

2018年02月23日22: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尤西·塔波拉 (JUSSI ESKOLA摄)

人民网2月23日电 北京时间2月23日,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宣布,将聘请芬兰籍主教练尤西·塔波拉 (Jussi Tapola) 为KHL昆仑鸿星万科龙队新任主教练。

43岁的塔波拉是芬兰著名的冰球少帅。塔波拉在球员时代曾征战芬兰低级别联赛,从30岁开始教练生涯,先是在芬兰老牌俱乐部HPK担任少年队教练,经过五年磨练后,在2009/10赛季进入HPK俱乐部一线队伍的教练团队。此后,他被芬兰冰协任命为芬兰国家少年队主帅,并带领球队在2011年U18世少赛上获得第四名。

2012/13赛季,塔波拉加盟塔帕拉 (Tappara) 俱乐部,并随队获得芬兰联赛亚军。由于表现突出,他在2014/15赛季成为塔帕拉一线队伍主教练。在他的带领下,塔帕拉俱乐部涌现出一大批年轻才俊,包括后来成为NHL榜眼秀的帕特里克·莱内。

在担任塔帕拉主教练的三个赛季里,塔波拉带领球队每年都打进芬兰联赛总决赛,并且在2016和2017年背靠背夺冠。凭借着辉煌的球队成绩,塔波拉也在2016/17赛季被评选为芬兰联赛的最佳主帅。

塔波拉也是本届芬兰国家队出征平昌奥运会的教练团队重要成员之一。

“塔波拉是欧洲最优秀的年轻教练之一,已经具有丰富的经验,既能带领球队在芬兰联赛取得成功,又登上过奥运会这样的顶级国际赛场。”昆仑鸿星总经理赖蒂斯·皮尔赛特尼克斯 (Raitis Pilsetnieks) 表示,“对他个人来说,登陆KHL是他职业生涯顺理成章的新进阶;对俱乐部而言,我们非常看重他在培养球员方面的能力,年轻化和可发展性将是我们接下来工作的重点。希望我们最终能通过这次合作取得双赢。”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