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中国体育报:破世界纪录的金牌

潘 恩
2018年02月23日08:39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破世界纪录的金牌

  中国短道速滑在平昌冬奥会的曲折、坎坷,以及最后一刻武大靖夺冠的壮举,印证着那句千古名诗: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武大靖不负众望,凭借绝对实力,甩开对手,以创造新的世界纪录的成绩,为中国军团奋力拿下本届冬奥会首金,同时也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作为男子短道速滑500米世锦赛冠军和索契冬奥会亚军,武大靖堪称中国短道速滑男子领军者。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金牌,武大靖志在必得——预赛打破奥运会纪录;四分之一决赛刷新世界纪录;决赛再创世界纪录。他就像传说中的追风少年,用连续打破冬奥会纪录和世界纪录的方式,诠释着中国短道速滑这支光荣之师的拼搏精神和昂扬斗志。

  短道速滑前几个比赛日,中国队遇到极大困难,武大靖在两个单项上更是被判犯规出局,在这种艰难局面下,如何以最佳状态迎接决战,拼出中国男儿的血性和霸气,是实现自我突破的关键。

  “刀光剑影”之间,他捍卫了国家的荣誉。破世界纪录的金牌,说明胜利取决于实力。从叶乔波实现中国冬奥会奖牌零突破,到杨扬勇夺中国冬奥会首金,到韩晓鹏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夺金,到申雪/赵宏博获双人滑金牌,以及张虹获速度滑冰1000米冠军,一直到平昌冬奥会,中国健儿不断突破、突破、再突破。

  我们不以胜负论英雄,但英雄就要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尤其在奥运会这样高水平的竞争场合,勇于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敢于战胜一切艰难困苦,这正是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的闪光。

  中国冬季项目起步较晚,和世界冬季体育强国相比,有短板、有差距,中国冬奥军团不断突破的历史轨迹昭示我们:纵使山高路远,只要锲而不舍,希望就在前方!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