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

张艺谋谈平昌闭幕式“北京八分钟”:将展现大国风范

2018年02月23日09: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就将举行,22日晚,闭幕式举行了带妆彩排。“北京八分钟”总导演张艺谋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本次“北京八分钟”要突出的理念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中国的大国风范。

这是张艺谋第二次指导“八分钟”的表演,他坦言全世界导演可能只有他有这种经历。他表示,本次“北京八分钟”将着重展示全体中国人欢迎大家下一届到北京来。张艺谋说:“短短几分钟,通常都会展示各国的文化和理念,最重要的要展示奥林匹克精神。而这次的表演也将表现出重要的信号,就是将开启北京时间。”

张艺谋表示:“我们将在这八分钟里展示我们的文化自信、科技含量、五千年的文化以及如今中国的新面貌,突出的理念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要通过短短的八分钟,突出这种理念,我觉得这才是大国风范。”

据张艺谋介绍,目前,“北京八分钟”的整体流程已经确定,但是天气和现场的演出条件还是令他最为担心。“我们尽量做好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的每一秒,消除不利因素,尽量做到完美。”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