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平昌冬奥会>>奥运滚动

张虹落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2018年02月23日08: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平昌2月22日电 国际奥委会22日宣布,来自芬兰的前女子冰球运动员艾玛·特罗和美国的越野滑雪选手兰道尔在运动员委员会委员选举中获胜,中国速度滑冰名将张虹得票数位列第四。

国际奥委会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这次参加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竞选的一共有6人,他们来自三个大洲、从事五个运动项目,得票最多的两人当选。最后,曾经代表芬兰参加过五届冬奥会的特罗获得1045票位居第一,刚刚在平昌赢得越野滑雪团体竞速金牌的兰道尔以831票名列第二。

四年前在索契冬奥会上为中国赢得首枚速度滑冰金牌的张虹赢得787票,位居第四,作为唯一一名来自亚洲的候选人,这已经非常不容易。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竞选规则,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所有2930名运动员都有资格参加投票,每名投票者必须选择来自两个不同项目的运动员,最后的投票率高达83.86%。

在得到国际奥委会在本月25日举行的全会批准之后,这次当选的两名运动员将正式担任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和国际奥委会委员,任期8年。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