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重返中国职业足坛 万达秘而不宣

梁军
2018年02月25日11:24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返职业足坛 万达秘而不宣

王健林重返中国职业足坛、万达集团接盘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的消息传播得越来越密集,但截至昨日,大连万达和大连一方方面均没有就万达接盘一方的消息给予证实。没有官宣,消息就停留在传闻阶段。不过。从双方日前高密度的接触看,万达接盘大连一方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毕竟,今年中超新赛季开幕的日期日趋临近,时间不等人。

  >>一方俱乐部突然撤销“重大新闻发布”

日前,许多媒体爆料万达集团将接盘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当年大连万达足球的总经理石雪清将复出担任总经理。但截至目前,万达集团方面未对此作回应,一方俱乐部官方微博曾表示本月23日下午将有重大新闻发布,外界都认为是宣布大连万达接盘一方一事,但随后一方俱乐部删除了这条消息。

虽然没有官宣,但筹备新赛季的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昨日,大连一方俱乐部官方宣布葡萄牙国脚冯特加盟球队,这被认为是万达集团在官宣前就开始入主一方俱乐部,并操作外援引进的信号。实际上,一方集团转让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的传言从2017年11月即开始发酵。大连一方成功从中甲冲上中超,但一方集团未执行与主教练胡安·卡罗的优先续约权,其后大连足协委派本土教练马林入主,负责球队的冬训。由此,外界猜测一方集团将退出,俱乐部将易主。随后,就传出万达将接盘一方,重返职业足坛。如果是假新闻,传闻不会持续发酵这么久。

  >>或将不官宣万达低调入主一方

大连万达接盘一方,入主大连足球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双方为何迟迟不官宣呢?这与中国足协关于俱乐部转让的规定有关。根据中国足协协会2016年下发的《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足球俱乐部转让规定》,获得升级资格的俱乐部在当年低级别联赛结束后的一年内不得进行重要股权转让。这意味着大连一方俱乐部最早要到2018年底方可进行股权变更。因而,即使近期有官宣,也不会是一方集团将所持的俱乐部股权转让给万达,而有可能是类似战略合作之类的事。

据悉,万达收购一方一事或不官宣,甚至在本赛季也不会官宣了。当然,没有官宣并不意味着万达没有入主,而是双方都想本着低调的原则,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快为即将开始的联赛做好准备。据悉,万达的工作人员日前已经进驻了一方俱乐部,双方的高层也在一起碰了头,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

  >>重返职业足坛 王健林欲重塑昔日辉煌

上世纪90年代,职业化初期的甲A时代,王健林的万达集团投资足球,当时的大连万达队是中国职业联赛的霸主,地位相当于现在的恒大。1998年,因不满联赛假赌黑盛行,王健林宣布大连万达集团退出中国足坛。随后,大连万达几经易主。20年后,万达集团重返职业足坛,入主的还是大连足球,外界均认为这是王健林对大连足球的情怀使然。

实际上,王健林在这个时候重返职业足坛,也是瞅准了时机。前些年,广州恒大足球在中超一枝独秀,在中国职业足球的地位难以撼动。但近些年,恒大足球出现了颓势,在亚冠赛场,已经表现得越来越吃力。而在中超,尽管恒大还是霸主,但领先的优势已经不大,正在被追赶的对手不断缩小差距。王健林选择在这时候重返大连足球,也是看到了恒大足球一统江湖的时代即将过去,万达借机重返足坛,欲取而代之,重现万达强盛的足球时代。然而,当今足坛群雄并起,万达能否重塑辉煌,还要拭目以待。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