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一辆价值高达10万欧元 雪车队伍租车战冬奥

2018年02月25日10:5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雪车队伍租车战冬奥

  什么是雪车?这个重达210公斤,由玻璃纤维和钢结构组成的“小火箭”可不简单,这个项目真正是一个“烧钱”的项目。

  “各队在冬奥会上用的大部分雪车,一辆新的要10万欧元。”澳大利亚雪车选手史密斯说。这笔钱约合人民币78万元,在国内差不多可以买一辆进口宝马730轿车了。

  “我们可没有赞助,我们的资金都是自己筹来的,预算可能只是一些参赛队伍的零头。”史密斯说。对于澳大利亚、牙买加和其他一些囊中羞涩的队伍来说,租车参加奥运会是唯一的选择。澳大利亚队参加二人雪车和四人雪车所用的车辆,都是从荷兰租来的,冬奥会结束后还要去荷兰还车。而且,把这个210公斤重的大家伙运到赛场,运费也不是一个小数目。“每辆雪车的单程运费就需要四五千欧元,真是一大笔钱。”澳大利亚队队员马塔说。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