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张虹当选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2018年02月25日11: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张虹

人民网韩国平昌2月25日电(记者刘硕阳)25日上午,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提名,中国速度滑冰运动员张虹当选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任期为8年,她也成为了运动员委员会中唯一一名速度滑冰运动员。张虹表示,将努力做好运动员与国际奥委会之间的“桥梁”,代表运动员发出自己的声音。

今年29岁的张虹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冠军,这是中国冬奥会历史上的首枚速度滑冰金牌。本届冬奥会上,带伤出战的张虹获得了1000米的第11名和500米的第15名。

与此同时,中国冬奥会首金获得者杨扬则不再担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职务。杨扬于2010年起担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至今任期已满,巴赫同时感谢了杨扬作为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所做出的贡献。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