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花滑奥运冠军究竟有多自律?吃冰激凌庆祝夺冠 仅能吃一个

王集旻
2018年02月25日11: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花滑奥运冠军究竟有多自律?吃冰激凌庆祝夺冠,但只能吃一个

  原标题:奥运花滑冠军扎基托娃:吃个冰激凌庆祝夺冠,但只能吃一个

  新华社平昌2月24日电(记者王集旻)15岁的俄奥运选手、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冠军扎基托娃24日说,夺冠让她感到非常兴奋,赛后吃了个冰激凌庆祝,但也只能吃一个。

  拿到这个冠军已经过去一天多了,但扎基托娃依然觉得夺冠不真实。她说:“或许我只有在睡着的时候才会觉得自己是奥运冠军,因为我醒着的时候,每当我看到金牌放在我身边,我都觉得不可思议。”

  由于对身材有严格要求,花滑运动员的饮食都非常节制,不过这位天才少女赛后还是适度“放纵”。“拿到冠军后我当然庆祝了一下,我被允许吃些冰激凌,但是也只能吃一个,”扎基托娃说。

  在获得这枚女单金牌后,扎基托娃已经成为全世界关注的明星,但她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她说:“我非常高兴很多人关注我,但是我试着让自己不去太在意。虽然我认为没有啥比奥运冠军更值得骄傲,但是我还会为自己设置更高的目标和要求,我觉得在未来我可以赢得更多奖牌。”

  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在本届冬奥会上卫冕男单冠军,扎基托娃也非常关注他的表现,并对他赞赏有加。“羽生是非常出色的选手,是我们大家敬仰的对象。他参加了两届非常成功的奥运会,都获得冠军,我觉得他是我们的楷模。”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