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中国女乒横扫日本成功卫冕

杨敏
2018年02月26日08:2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乒成功卫冕

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昨天在英国伦敦决出了女团冠军,中国女乒以3比0横扫日本女队,成功卫冕。

丁宁/刘诗雯在首盘女双决赛中完胜对手伊藤美诚/早田希娜,朱雨玲在第二盘女单对决中以3比0轻取石川佳纯,丁宁在第三盘角逐中直落3局击败伊藤美诚,为国乒锁定冠军。这是中国女乒自1990年首届团体世界杯举行以来,第十次捧起女团冠军奖杯。决赛前夜,国乒下榻的酒店因为误报火警而在凌晨3时紧急疏散住客,全体教练与队员被叫醒,经由楼梯跑至酒店大堂后才知道是虚惊一场。丁宁透露,之前参加公开赛期间也有类似情况,不过,这次在决赛前夜惊醒并被紧急疏散还是第一次。“太晚了,凌晨3时多,对睡眠还是有一点影响。”

中国女乒此次由教练李隼带队,参赛队员包括绝对主力丁宁、刘诗雯、朱雨玲以及首次参赛的小将陈幸同与王曼昱,她们都在比赛中获得了上场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团体世界杯的比赛用球来自广州本土老字号双鱼品牌的ABS新材料球。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