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张虹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林剑
2018年02月26日08:26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虹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本报平昌2月25日电 特派记者林剑报道:经过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提名,中国速度滑冰运动员张虹在今天平昌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获得了参评“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资格,并以46票赞成、2票弃权的票数成功当选。

  尽管未能在2月21日截止的运动员投票中获得排名前两位的选票,进而直接入围25日的国际奥委会参评资格,但张虹得到了巴赫的直接提名,与之前运动员投票排名靠前的芬兰冰球运动员艾玛·特罗、美国滑雪运动员克坎·兰道尔一同参加票选。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只有获得绝对多数的选票,才能被接纳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委员。

  最终,特罗获得50票赞成、1票反对,兰道尔获得45票赞成、3票反对,张虹获得46票赞成、2票弃权,三人因此都获准成为了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新委员。

  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介绍,杨扬结束了八年任期,将不再担任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特罗、兰道尔则分别接替了同样任期已满的英国人亚当·裴吉利和美国人安吉拉·鲁古埃罗出任新委员。

  成功当选之后,张虹在社交媒体上写到:新的起点,继续努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虹表示,将努力成为运动员和国际奥委会之间的桥梁,以“第一个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速度滑冰运动员”的身份,代表运动员发出自己的声音。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