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8中超

2018赛季中国足球大幕拉开 U23新政考验教练

甘 慧
2018年02月26日08:3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晚超级杯,看申花恒大如何出“新”

今晚,2018赛季中国足球的大幕随着超级杯的进行而拉开。上赛季足协杯冠军上海绿地申花与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将在虹口足球场争夺2018赛季中国职业联赛的第一个冠军——超级杯冠军。

实施新政的首场比赛

这场比赛是去年年底足协关于外援以及U23新政公布后的首场比赛。根据足协的要求,比赛中要确保一名U23首发,U23出场人次不少于出场外援人次。对于各支球队来说,外援在队中的作用举足轻重,所以通常情况下都会用满3个外援的名额,这也就意味着需要上3个U23。如何安排U23队员,在什么时间段派上场,这成为了新赛季开始前各队重点研究的一个课题。

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在谈到U23新政时说:“教练组认为我们遇到的困难,对手也一样,大家碰到的情况都一样。对此,我们做了一些准备,会努力把困难缩小到最小。”

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也说出了自己的一些担忧,“很难比较哪个球队年轻球员的好坏,很难定义哪个好,我是非常喜欢使用年轻球员的教练,但有的时候年轻球员还没有准备好。我指的并不仅仅是技战术,这是最容易达到的高度,最重要的是心理上没有准备好,对足球的理念上,没有达到在中超平台比赛的心理,如果因为一两场发挥不好,会对他们造成很大影响。”

渴望冠军的两位教练

目前,申花的阵容中有吕品、徐友刚、李晓明、刘若钒、丛震和陈钊等6名U23队员——吕品去年在联赛中经历了锤炼;刘若钒被认为是申花乃至中国足球的希望之星;李晓明曾获得中超联赛最佳新人;徐友刚和丛震都入选过国字号队伍;陈钊留过洋。这些U23小将都具有一定的特点。

不过,申花也有比较头痛的问题,那就是多名U23队员因为参加国字号队伍的集训比赛,与球队合练的时间比较少。前段时间,申花在西班牙进行拉练比赛,刘若钒、李晓明和丛震就缺席了。申花回到上海后,刘若钒又受到国青队的征召,可是,在国青队训练期间,刘若钒受了伤。尽管与鹿岛鹿角的亚冠小组赛首战中,刘若钒伤愈复出,但是状态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

尽管新政给两队都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不过两队都表达了对于冠军的强烈渴望。吴金贵说:“冠军对每一名球员、每一支球队来说都是迫切渴望的,尤其是一场决定冠军归属的比赛,我们必将全力以赴去争取。”卡纳瓦罗则表示:“在我的足球理念中一直都认为,决赛不是用来比赛的,而是用来赢球的。”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