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超级杯申花1∶4不敌恒大 U23新政考验不小

甘慧
2018年02月27日08:1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U23新政考验不小

  

 申花与恒大如何应对U23新政,成为昨晚超级杯的焦点。 /晨报记者 顾力华

  在虹口足球场,申花又一次错失了捧起冠军奖杯的机会。在昨晚(26日)进行的超级杯对决中,申花1∶4不敌恒大。

  超级杯是2018赛季中国职业联赛的揭幕战,也是去年年底中国足协推出新政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两队如何应对新政成为焦点。在首发名单中,两队不约而同都采用了3个外援与1个U23队员。申花派上了3名亚冠的主力外援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U23队员丛震出任右边前卫。恒大方面的3个外援是高拉特、阿兰和古德利,U23则是球队新引进的年轻国脚邓涵文,这意味着两队在随后的90分钟比赛中将把两个换人名额用在U23上。

  鉴于恒大右边后卫派上的是刚加盟的U23小将邓涵文,虽然左路的两员大将曹赟定和柏佳骏都因伤缺阵,但是申花在比赛开始阶段依然是主攻这一路,即便是球队的核心莫雷诺也经常在这边活动。可以看出,U23队员往往会成为对手的重点攻击点。

  从比赛过程来看,主教练通过换人调整的空间因为足协的这一新政而大大缩小。上半时,李建滨拉伤,申花不得不提前做出换人调整,用张璐换下李建滨,因此剩下的两个换人名额,申花只能用于更换U23队员。下半时,申花甚至启用了两位“新人”来搭档中后卫组合,一个是此前租借在外的小将李晓明,还有一个是新赛季刚加盟球队的艾迪。

  中超U23新政不仅给球队带来了很多困难,而且在执行过程中还将面临一些问题。今年8月,亚运会将在印尼进行,届时足协将派出U23国家队。另外,10月份还有U19亚青赛。这两项比赛期间中超并没有休战,一旦有U23队员被抽调,那么球队在执行这项新政时必然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目前有消息说,在这两项比赛期间,足协有可能会暂停U23新政。不过,足协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给出官方的消息。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