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世界杯预选赛 男篮蓝队大胜香港53分暂“解压”

黄维
2018年02月27日08:4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胜53分,蓝队暂“解压”

昨晚,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在香港以111比58大胜中国香港男篮,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收获一场胜利。这场比赛对于在主场不敌新西兰队的男篮蓝队而言,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压力。

在上一个窗口期,中国男篮就曾在南京主场,以大比分击败中国香港队。这次回到香港再战,胜负和比分都没有什么悬念,中国男篮需要利用这个较弱的对手,来演练自己的战术、配合以及给年轻球员锻炼的机会。

这场比赛在香港的篮球圣地修顿球馆举行,不到2000个座位的球馆,因为这样一场在香港并不常见的高水平比赛,坐得满满当当。尽管主场作战,中国香港队从一开始就大比分落后,比赛的进程对于他们也非常艰难——男篮蓝队甚至利用大强度的防守,让中国香港队在第3节仅仅得了7分。

最终,蓝队以53分之差大胜。男篮有6人得分上双,郭艾伦拿到15分和6次助攻,易建联收获11分和5个篮板球。而周鹏拿到14分、6个篮板球和3次助攻,李根拿到14分和6个篮板球。而任骏飞拿到14分,韩德君拿到10分,胡金秋收获8分和6个篮板球。

在下一个窗口期,中国男篮将在主场迎战韩国队(6月28日),并在客场挑战新西兰队(7月1日)。男篮世界杯亚太区的16支球队被分在4个组,每组前3名将参加第2阶段比赛。第2阶段的12支队伍被分成2组,每组前3名和一个更好的第4名,一共7支队伍将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决赛圈资格。由于中国队是东道主,本次预选赛的比赛只计算国际篮联积分,不参与排名。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