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拳击

“拳城出击”城市拳馆争霸赛总决赛开战在即

2018年02月27日11: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经历了六个分站赛的激烈争夺之后,3月16日-18日,“拳城出击”城市拳馆争霸赛总决赛将在河北承德拉开战幕,参加决赛的108位选手将争夺三个项目(拳击、泰拳、MMA)的18个冠军头衔。

“拳城出击”参赛拳手全都是业余选手,所谓的业余选手,都是拳馆或俱乐部的会员,有正式工作和收入,他们是以健身为目的下班后来馆里锻炼,之前没有在体校或者武校接受过专业搏击类项目(如散打、拳击、柔道、跆拳道等)训练的的人群。据了解,对业余组比赛的选手,赛务组会一一甄选,将有职业背景的选手排除在外,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

“我们的业余选手年龄跨度比较大,从十几岁到五十几岁不等,大家都是出于自身的兴趣爱好来学习搏击,更多的是主动性,更容易打造出自己的比赛风格。”赛事运营方拓天陛图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说,“我们相信从拳城出击走出来的选手,一定不输于职业选手,我们相信凭借着自己的兴趣和热爱练习的这些选手身上,更有挖掘的价值,更能为中国搏击带来惊喜。”

本届拳城出击赛事共有三个正式比赛项目,分别是拳击、泰拳、MMA,每个项目分6个级别(55-60KG、61-65KG、66-70KG、71-75KG、76-80KG、81+KG),除此之外,每站赛事还都会安排巴西柔术、拳击2v2、器械对抗(刀盾、短棍、双节棍)、传统武术、战队赛等表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400家拳馆的1000多位选手参赛,时间跨度从2017年5月一直持续到2018年3月,经过川渝站、广州站、上海站、沈阳站、北京站、济南站六站赛事、900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后,六站分站赛中各个项目、各个级别的108位冠军进入了最终的总决赛。

3月16日、17日,每天共进行36场正式比赛,其中拳击、泰拳、MMA各12场,决出各级别的总决赛人选;18日,拳击、泰拳、MMA将各有6场争夺冠军的比赛,此外还有传统武术VS现代搏击、拳击2V2、器械对抗等13场表演赛,一样精彩纷呈。

本年度赛事的总奖金为300万人民币,创造了国内业余赛事的新纪录,其中每个项目、各个级别的冠军都将获得至少10万元奖金,并有机会被邀请参加接下来的《拳城出击》同名真人秀和网络大电影。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还有一大创举,就是冠军选手的所在拳馆,也将获得5万元的冠军奖励。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