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团体世界杯国乒男女队双双夺冠

周  圆
2018年02月27日08:3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团体世界杯国乒男女队双双夺冠

  本报讯 在英国伦敦进行的2018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落下帷幕,中国男队3比0战胜日本男队收获冠军,实现七连冠。早些时候,中国女队同以3比0横扫日本队,第八次蝉联世界杯团体冠军。

  在2月25日率先结束的女团决赛中,中国女队迎战日本队,两队在半决赛中均以3比0战胜各自对手。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对阵日本队的石川佳纯、早田希娜和伊藤美诚。

  首场女双比赛在丁宁/刘诗雯和早田希娜/伊藤美诚之间进行。丁宁/刘诗雯占据优势,以3比1获胜,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第二场女单比赛,朱雨玲迎战石川佳纯。开场后,朱雨玲打得积极主动,利用抢攻压制住石川佳纯,直落三局获得胜利。丁宁和伊藤美诚在第三场女单比赛中相遇。日本队大比分0比2落后,伊藤美诚开场便展开搏杀,丁宁没有慌张,以3比0击败对手。中国队3比0战胜日本队,连续第八次夺冠。

  稍晚进行的男团决赛,同样在中日两队间进行,这是日本男队首次打进世界杯男团决赛。

  首场马龙搭档许昕,两人的进攻积极主动,很快以3比0战胜上田仁/丹羽孝希。第二个出场的樊振东同样发挥稳定,以3比0横扫张本智和。第三场马龙再度出场对阵丹羽孝希,对方手感火热,但马龙没给对手太多机会,凭借多变的打法3比1击败对手。中国男队以总分3比0完胜日本队,实现七连冠。 (周 圆)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