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2018中国体育庙会燃爆春节

李金霞
2018年02月27日08:39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8中国体育庙会燃爆春节

  舞蹈演员在体育庙会上表演。

  体彩兑奖处人气爆棚。

  潘晓婷参与体育庙会活动。

  惠若琪在沙滩推广排球运动。

  2月22日,2018年首届中国体育庙会在海南三亚圆满落幕。活动7天,中国体育庙会主会场游客超11万人次,主会场和蜈支洲岛、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三亚启迪冰雪中心三大分会场合计游客突破20万人次。

  在南国的碧海蓝天以及两大舞台的交相辉映下,20多位体坛大咖、娱乐明星悉数到场。数十个品牌展区,50余档表演项目以及7个互动节目满足了各路人群的需求。

  这场由国家体育总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体育庙会,以办成让百姓满意的惠民实事,给百姓带来欢乐、健康、实惠、幸福为目标,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突破创新。全程组织并参加了体育庙会的体育总局宣传司领导表示:“面对春节年味越来越淡的现实,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创新春节的新的表达方式。庙会是春节传统的表达方式,但是过去的庙会只能逛逛看看,我们今天的体育庙会是让大家共同参与和互动,感受体育的无处不在,乐享体育文化。”

  活动期间,田亮、刘诗雯、叶诗文、张继科、惠若琪、薛晨、吴静钰、谌龙、潘晓婷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平安、黄绮珊、好妹妹、李圣杰、杜丽莎、吉杰、苏运莹、陈楚生等知名歌手,李锐、杜海涛、沈梦辰、KK等知名主持人均来到现场开展了全方位的互动,与广大游客一同参与现场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分享体育乐趣。

  庙会上除了能够欣赏各路娱乐大咖的精彩表演,还能亲身体验各种体育活动——投壶、打陀螺、弹珠球、射箭、投篮球、打沙滩排球、打乒乓球、大众攀岩等都可随意免费玩。中国女排原队长惠若琪不仅参与了排球亲子活动,还体验了一把古人投壶活动,两届奥运冠军吴静钰也与游客一起参加了投壶等传统体育体验活动。投壶是中国古代一种投掷游戏,参与者把箭投向壶里,以投中多者为胜。看似壶离得很近,投中却很难。来自重庆的张女士也参加了这项活动,她连用三个“没想到”表达对体育庙会的赞赏,“没想到能看到这么精彩的体育表演,没想到有这么多可以参与的体育活动,没想到能感受到这么热闹的过年氛围。”

  不仅体育明星和游客参与了投壶活动,体育庙会志愿者著名艺术家吴祖光与新凤霞的儿子吴欢、齐白石的孙女齐慧娟、徐悲鸿的孙子徐小阳、艺术家梅墨生等也体验了投壶活动,并对中国传统的体育活动有了深刻的认识。许多境外游客也纷纷参与其中,他们对这种既古老又新颖的体育活动深感兴趣,感叹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的深厚伟大。

  首届中国体育庙会设立的体育艺术殿堂中的著名艺术家免费送福、送对联活动也大受欢迎。与此同时,还展出了收藏家李祥先生收藏的十余件古代投壶、古代陀螺及五十余件奥运火炬及奥运珍藏品。

  中国体育庙会打造国内首个新春体育节事IP,是首次将体育和旅游、科技、文化、教育、娱乐进行跨界融合,打造以集运动竞技、民族体育表演、玩乐购体验为一体的春节体育盛会,开启全新的内容模式。广大游客不仅在新春佳节感受到年味与潮流相结合,更近距离感受到体育带来的昂扬向上、团结拼搏的正能量。

  中国体育庙会还以全方位的立体传播,实现活动内涵的生态渗透表达。中国体育庙会战略合作伙伴阿里巴巴集团聚划算事业部,联动9大阿里生态成员力量,吸引超过100万人次线上线下参与全民运动。每日淘宝直播、优酷直播观看人数超过40万。截至2月22日,中国体育庙会官方微信公众号“粉丝”累计关注人数超过25000人,官方微博“粉丝”累计关注人数超过65000人;体育庙会宣传片总播放量过百万,“体育打call”“明星祝福”“体育情感”“全民健身”四组小视频,触达人群近1.3亿。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