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运中心举行专题学习会 重温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2月27日08:46  来源: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冬运中心举行专题学习会 重温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2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首都体育馆召开专题学习会,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前视察首都体育馆时对筹办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

  冬运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学习,在平昌参加冬奥会的冬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组织好专题学习,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懈奋斗。

  专题学习会由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丁东主持,冬运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各项目部、国家队、后勤服务保障部门和各场馆相关工作人员,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中国冰球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平昌冬奥会参赛情况,结合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结合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平昌冬奥会中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队领队韩晓鹏表示,作为常年征战在一线的冰雪运动工作者,深深感受到国家日益强大的蓬勃力量,深深感受到党和人民对冰雪运动的关心与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在取得成绩时冷静淡定、再接再厉,在面对挫折时百折不挠、越挫越勇,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努力奋斗、作出贡献。

  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亚军贾宗洋谈到,作为一名运动员,自己在运动生涯中多次遭遇挫折失败、伤病困扰,也曾想过放弃,正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全国人民的关注、期待给予自己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深刻体会到奋斗的艰辛与幸福,感受到奋斗会充满酸甜苦辣,一切结果都是奋斗后的水到渠成。

  会上,平昌冬奥会后方保障相关部门代表纷纷发言,表示虽然没有身在一线,但自己的工作与备战参赛任务紧密相连,一定要牢固树立备战北京冬奥会“人人参与、人人有份、人人有责、人人皆可作贡献”的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北京冬奥会的号角已经吹响,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已经到来。中国冰雪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勇拼搏,为推动冰雪运动发展,为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为实现冰雪强国梦不懈奋斗。

(责编:赵欣悦、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