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世界围棋团体赛党毅飞四连胜

平 萍
2018年02月27日08:50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围棋团体赛党毅飞四连胜

  “如果党毅飞输了的话,我将再次亲手终结农心杯!”在第19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三阶段比赛开始前,中国队主将柯洁显得信心十足。2月26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三阶段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副将党毅飞执白中盘击败日本主将井山裕太,达成个人四连胜,这样柯洁的出场时间又要继续推迟了。

  本届农心杯,韩国队先锋申旻埈发挥神勇,连胜范廷钰、余正麒、周睿羊、许家元、陈耀烨和山下敬吾,实现6连胜,并刷新韩国棋手在该项赛事中的单届连胜纪录,仅逊于上届中国队先锋范廷钰创造的7连胜。在中国队仅剩两名棋手的不利情况下,副将党毅飞登场,他不仅终结了申旻埈的6连胜,并在之后连胜一力辽和金明训,以“三连胜”结束了釜山站的比赛。

  第三阶段的比赛转战上海,此次面对井山裕太,党毅飞在中盘阶段抓住机会,大获成功。本届比赛日本队五人出场,无一胜绩,继第13届农心杯之后,再度咽下惨败的苦果。伴随着日本队的提前出局,本届比赛随即演变为中韩之争。

  目前中国队还剩党毅飞和柯洁两人,韩国队还有朴廷桓、金志锡、申真谞三人。27日,韩国棋手申真谞将出场挑战党毅飞。柯洁表示:“中国队此前已连续4次夺得农心杯冠军,去年我甚至没有出场,就‘躺赢’了。今年想‘躺赢’的话看来有些难度,但我还是非常希望党毅飞能够取得七连胜。”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从农心杯初创时的第一届比赛开始,就参与了这项比赛。“现在中国队不仅有柯洁这样世界排名第一的棋手,还有辜梓豪、谢尔豪这样很年轻的世界冠军。中国围棋这些年进步很大,年轻棋手们正在崛起。”常昊表示,虽然现在中国队在人数上处于劣势,但还是相信柯洁、党毅飞,希望中国队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

  在前18届农心杯的比赛中,韩国队11次夺冠,成绩最好。中国队夺得6次冠军,日本队仅获一次冠军。

  (上海2月26日电)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