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北京冬奥周期首日 省市区领导慰问深圳昆仑鸿星俱乐部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2月27日22:26

北京冬奥周期首日 省市区领导慰问深圳昆仑鸿星俱乐部

2018年2月26日,进入2022年北京冬奥周期的第一天,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东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张东瑾,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以及龙岗区区长戴斌、副区长尚博英,龙岗区文体局局长刘德平等来到深圳龙岗参观球员公寓,并与教练及球员进行了深切恳谈。会后,领导们在大运中心观看了深圳万科阳光队和蒙特利尔加人队的比赛,并在赛场与刚刚随芬兰队夺得平昌冬奥会铜牌的两名深圳昆仑鸿星队的球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4时,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一行来到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公寓,在参观公寓内部设施后,领导们首先在会议室听取了俱乐部工作汇报。深圳昆仑鸿星俱乐部董事长敖萌代表俱乐部回顾了深圳昆仑鸿星队和深圳万科阳光队的建队历程,也感谢了深圳市政府、市文体旅游局以及龙岗区政府、区文体局在赛事保障、场馆建设和球员生活上的大力支持。

领导们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认为,昆仑鸿星俱乐部在深圳龙岗建立女子冰球队同时参加CWHL这样的国际顶级赛事,是“北冰南移”战略的重要成果。领导们同时肯定了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为深圳文体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王禹平表示两支球队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观众了解冰球运动:“冰球是冬奥会中观赏性最强的项目之一。未来广东省体育局将会给出相应的政策扶持。相信到2022年,中国女冰能帮助广东省实现‘冬奥有人’的目标。”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韩星元副局长和龙岗区戴斌区长、尚博英副区长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保障两支女队在深圳和龙岗的发展,为中国冰球事业腾飞贡献力量。

随后,省市区领导与深圳昆仑鸿星队主教练墨菲、中方教练孙锐以及球员代表于柏巍、刘智新、王玉婷和瞿骊萤进行了深入交流。领导们细致了解运动员们在深圳的训练情况和衣食住行,同时勉励她们再接再厉,并预祝两支球队成功打入CWHL季后赛。孙锐认为中国女冰曾经从高峰跌入低谷,但是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出现将有望重现女冰昔日的辉煌。同时孙锐也表示在龙岗找到了家的感觉,她和队员也非常感谢深圳市和龙岗区对球队的帮助。

恳谈会后,领导们来到深圳龙岗大运中心,和俱乐部高层及深圳昆仑鸿星队员一同观看了深圳万科阳光对阵蒙特利尔加人队的比赛。赛前,广东省体育局王禹平局长、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韩星元副局长、龙岗区尚博英副区长以及CWHL联盟主席布兰达女士一起为比赛开球。

在冬奥周期的第一天,省市区领导就来到深圳昆仑鸿星俱乐部并充分肯定了俱乐部的工作,彰显出广东省、深圳市以及龙岗区对冰球运动的高度重视,也预示着冰球将乘着冬奥会的东风进入发展快车道。深圳昆仑鸿星俱乐部也将不辱使命,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好准备,为中国女冰的复兴贡献力量。

分享到: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