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乒协团体公开赛开赛在即

周  阳
2018年02月28日08:31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乒协团体公开赛开赛在即

  本报讯 2018年中国乒乓球协会团体公开赛首站将于3月1日至3日在上海嘉定体育馆新馆举行。27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奥运冠军许昕等国乒球员将亮相赛场,林高远、方博、周雨等一批国字号新生代球员报名参赛。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在新时代推出的一项专业与群体融合的创新赛事,本次赛事将由明星球员与草根选手混搭,既有专业对抗,又有草根切磋。天津全运会乒乓球项目男团前八名,即上海、四川、解放军、广东、江苏、山东、河南、北京等8支劲旅组队、百余名选手参赛。

  各队将派出男、女专业选手加上一名30至40岁、一名40至50岁的业余男选手上场,采取5场单打、1场男子双打、1场混合双打共七场比赛的形式。比赛第一阶段采用抽签的方法,将8支队伍分成2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的方法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并于3月3日上午决出冠军。

  赛场外的活动同样丰富多彩。观众入口特设的“乒乓文化展”将与比赛同步开放,展品包括早期欧洲的球拍珍品、历届奥运会奖牌(复制品)以及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荣获的奥林匹克银质勋章等。

  高水平且接地气的“精品赛事”,不仅让乒乓爱好者有机会享受乒乓文化的熏陶,也丰富了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元宵节当天,许昕等运动员将赴百年历史名校、嘉定区乒乓球传统重点学校——嘉定区普通小学,指导学生打乒乓球,共度元宵佳节。 (周 阳)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