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六年后丁宁变成更好的自己

周 圆
2018年02月28日08:33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六年后丁宁变成更好的自己

  在伦敦举行的2018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中,大满贯得主丁宁在半决赛和决赛的关键场次各取两分帮助中国女队实现了八连冠的伟业。

  伦敦在丁宁的运动生涯中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丁宁不敌队友李晓霞屈居亚军,泪洒赛场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时隔六年再次回到伦敦,丁宁已是大满贯队员,实现了奥运冠军的梦想,成为了国乒女队的队长。

  本次团体世界杯除了与刘诗雯搭档打头阵参加女双之外,丁宁在三场比赛中还要出战第三场单打,这是一个锁定胜局的关键场次,她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无论是中国香港队的吴颖岚还是日本选手伊藤美诚,都难以对丁宁形成真正的威胁,国乒女队夺冠,丁宁居功至伟。

  夺冠后,丁宁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感慨道:“很开心,这次的伦敦之行很圆满,感谢所经历的一切,六年的时间让我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我会继续努力前行,请继续为我们加油吧。”

  六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丁宁已不再是在2012年遇到困难就给母亲打电话哭泣的小女孩了。在赢得里约奥运会单打金牌后,丁宁达到了运动生涯的巅峰,但走下领奖台就要重新开始。进入新周期的丁宁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伤病成为她最大的敌人,在过去一年中如影随影。缺席2016年世界杯,无缘2017年世界杯,长达五个月远离国际赛场,而在前不久结束的2017-2018赛季乒超联赛上,丁宁也因为身体透支导致发烧,缺席了最后两轮比赛。

  从乒超联赛结束到团体世界杯,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期间又是新春佳节,留给丁宁备战、康复的时间并不多,大家都不免为丁宁的状态感到担心。但是站在国际大赛的赛场上,丁宁依旧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和自信的比赛气质。“肩部确实有些不舒服,但来到赛场上就会忘掉伤势,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赛后丁宁透露。从2017年成为国乒女队队长时,丁宁就深知身上的重担,责任越来越大。越是关键比赛,她越有霸气。

  随着这次夺冠,丁宁收获了自己第18个世界冠军,其中包括6个单打世界冠军、一个双打世界冠军和11个团体世界冠军。这一数字也追平了乒乓球名宿邓亚萍“18个世界冠军”的纪录,并列历史第四位。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