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拳击踏上改革新征程

苏 畅
2018年02月28日08:3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拳击踏上改革新征程

  何君君(左)在2017中国拳王赛比赛中。

  中国拳击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日前在京举行,协会选举了新的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执委会委员,对协会的章程进行了修订。此次会议标志着中国拳击协会的实体化改革踏上了新征程。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智表示,中国体育改革自2015年以来在逐步深化和推进,如足球、篮球等项目逐的协会实体化改革有目共睹。而单项体育协会的实体化改革是我国体育事业发展不断适应新形势和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必由之路。张智说,中国拳协根据总局改革部署,积极推进实体化改革,中国拳协不仅将具体承担项目管理的职能,按照社团组织独立运营,实现政事分开、管办分离,还将通过依法治理逐步实现运营的市场化,运作的规范化,管理的民主化等。

  张智说,中国拳协实体化改革并不代表着项目被托管,或者是剥离,而是从管理体制上进行的积极调整,中国拳协也将与总局拳跆中心保持密切合作,既发挥好原有的体制优势,同时更好地通过实体化改革,整合各方面力量。张智表示,中国拳协的实体化改革是一次整合提高也是一次挑战,改革是渐进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新一届中国拳协的改选、章程的修订等标志着改革的启动,接下来中国拳协还将充分发挥协会的社团作用和功能,按照现代社会组织的要求,逐步建立和完善产权明晰、责权明确、运转协调,制衡有效的法人治理结构和组织制度等。

  张智强调,按照总局党组的要求,中国拳协的改革和加强党的建设是同步进行的。接下来将在中国拳协和国家队建立起党支部,而党的关系将由拳跆中心党委进行统一管理,确保项目的改革方向和国家队的备战,包括其他各项工作能够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同时也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在协会发展和国家队备战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