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期待丁俊晖世锦赛新惊喜

扈建华
2018年02月28日08:45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期待丁俊晖世锦赛新惊喜

  丁俊晖(资料照片) 中体在线供图

  很多中国球迷都在期待,职业生涯第19次打进排名赛决赛的丁俊晖能拿下他的第14个冠军。但让人略感意外的是,在对手奥沙利文的强大火力面前,丁俊晖前几轮的良好手感荡然无存,大比分3比10失利,让对手拿走了第32个排名赛桂冠。

  只有世界排名前32位才有资格参赛的大奖赛,丁俊晖在前几轮的表现相当稳定,先后击败马克·金、乔伊斯、麦吉尔,半决赛又顶住决胜局的巨大压力,6比5绝杀世界第一塞尔比,与“火箭”会师决赛。

  虽然43岁的奥沙利文已经进入职业球坛28年,这个时间甚至比现在很多球员的年龄还要长,但毫不夸张地说,“火箭”仍然是当今球坛所有选手都难以跨越的鸿沟,丁俊晖也不例外。在之前17次“丁奥会”中,丁俊晖4胜10负3平处于下风。不过在排名赛决赛的两次相遇中,两人各胜一场打了个平手。并且在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中,也就是去年世锦赛八强战中,丁俊晖以13比10获胜。

  但这次碰面,显然胜利的天平倒向了奥沙利文这一边。比赛开始的前4局打成2比2平后,比赛完全落入了奥沙利文的掌控之中,第一阶段的9场比赛结束时,丁俊晖已经以大比分3比6被拉开差距。第二阶段开始后奥沙利文势如破竹,连下4局,以10比3的大比分击败丁俊晖,拿下冠军,本赛季第四次在排名赛中称王。

  赛后丁俊晖对于自己的糟糕状态也十分懊恼,“有一些机会我没有把握住,看上去打得真是糟糕。”丁俊晖坦言自己一直想在和奥沙利文的对抗中打出精彩的比赛,然而总是事与愿违。“我尽力了。”

  1月中旬大师赛之后奥沙利文便一直休战,可以说这次大奖赛他是一边比赛一边找回状态。“我来这里手感冰凉,这周很幸运。很高兴夺冠,不过我还是想对丁俊晖说做得不错,他这站比赛打得很好,是一位了不起的球员。”

  虽然遗憾获得了亚军,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丁俊晖的状态还是值得期待。梳理一下小晖15年职业生涯的参赛记录,不难发现,他打进的排名赛决赛之中,绝大部分都有过冠军的经历,比如印度公开赛、世界公开赛、国际锦标赛、上海大师赛、英国锦标赛、德国大师赛、威尔士公开赛、球员锦标赛等等,还包括已经停办的北爱尔兰杯,冠军名录中全部都写有丁俊晖的名字,有的甚至是两次。

  在这些打进过决赛的排名赛中,丁俊晖只有两项比赛没有夺冠,一个是刚刚结束的大奖赛,另一个就是丁俊晖一直心心念念的世锦赛。

  这一次追逐大奖赛冠军失利,不过目前距离本赛季的世锦赛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从2004年开始,丁俊晖一共已打了14届世锦赛,2016年首次闯入决赛的他遗憾负于塞尔比。在很多场合丁俊晖都公开说过,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拿到世锦赛冠军。从这次大奖赛表现出来的状态来看,即将再次冲击世锦赛的丁俊晖,或许会为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