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出炉

林  剑
2018年03月01日08:34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出炉

  本报讯 2月28日,CBA公司在北京进行了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评选计票工作,最终山东高速核心球员丁彦雨航力压胡金秋、易建联等国内强手,加冕“常规赛本土最有价值球员”;浙江广厦外援考特尼·福特森则在激烈竞争中击败了马尚·布鲁克斯、达柳斯·亚当斯等优秀外援,以最高得票当选“常规赛外籍最有价值球员”。

  本次评选共向100家媒体单位发放选票,回收有效选票90张,参与投票人数达到了历史最高。按照票选规则,丁彦雨航、易建联、韩德君、翟晓川、胡金秋分别作为国内球员候选,福特森、布鲁克斯、亚当斯、汉密尔顿、萨林杰作为外籍球员候选,每张选票可以从国内、外籍球员中选择三名球员依次排序,排名第一获得5分、第二获得3分、第三获得1分。丁彦雨航总分达到266分,超过排名第二的胡金秋的248分和排名第三的易建联的241分,连续第二个赛季荣膺“常规赛本土最有价值球员”。福特森得到了328分的超高得分,该分数甚至已经接近了排名第二的布鲁克斯的202分和排名第三的亚当斯的161分的总和。

  凭借去年夏天在美国锻炼的经历,丁彦雨航本赛季依旧延续了出色表现,常规赛出场35场,场均可以贡献25.7分,不但创造了个人CBA场均得分新高,也连续第二个赛季将“本土常规赛得分王”荣誉收归账下,在他的带领下,山东高速男篮常规赛取得了27胜11负的佳绩,最终排名联盟第四。

  浙江广厦外援福特森本赛季在个人进攻、梳理球队进攻两方面都有突出表现,场均31.1分的个人得分和场均12次助攻均排名联盟前列,另外场均可以完成2.7次抢断的福特森还和新疆外援亚当斯并列“常规赛抢断王”。如此全面的外援,加之31胜1负、排名常规赛第一的球队战绩,福特森当选众望所归。 (林 剑)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