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阿尔加夫杯首战遭逆转 中国女足今夜对阵挪威队

谢泽楷
2018年03月02日08: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足今夜对阵挪威队

昨日凌晨,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首轮比赛中,中国女足以1比2遭东道主葡萄牙队逆转。今晚11时,“铿锵玫瑰”将迎战第2个对手挪威女足。

首场比赛,中国女足的状态并不好,这让人开始担心球队在下个月约旦女足亚洲杯的表现。留给球队主帅埃约尔松磨合阵容、试验先进战术的时间已经不多。

全主力不敌欧洲“二队”

因为参加该赛事的球队基本都是世界女足强队,因此阿尔加夫杯又被叫作“小世界杯”。中国女足曾在1999年和2002年两夺冠军,但近几届球队多以磨合阵容,考察新人为主。

本届阿杯中国女足被分在A组,同组球队包括葡萄牙、挪威、澳大利亚。此役之前,中国女足与葡萄牙女足曾在国际A级赛事中交手6次,中国女足以4胜2平的战绩,完全占据上风。2012年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就以1比0击败葡萄牙女足。

目前,葡萄牙女足世界排名第38位,在欧洲也仅算二流球队。不过,目前葡萄牙国内女足注册人数,达到3000人。从首轮比赛看,中国女足历史战绩的优势已成为过去。

埃约尔松在本场比赛中派出由门将陆菲菲,后卫刘杉杉、吴海燕、马君、韩鹏,中场许燕露、王珊珊、张睿、唐佳丽,前场王霜和李影组成首发阵容。然而,中国女足在进攻端踢得没有章法,球员在战术执行方面比上月佛山四国赛时区别明显,葡萄牙女足的战术执行反而更清晰。中国队在进攻端哑火,防守端又漏洞明显,在任桂辛和谭茹殷没有首发的情况下,中场也没能给对手施加有效的压力。葡萄牙女足则依靠前场球员组织反击,击败了中国女足。如果不是门柱数次“帮忙”,此役中国女足会大比分输球。在强调逼抢的情况下,如何有效应对对手的防守反击,这是埃约尔松需要快速解决的问题。

首轮其他比赛,中国女足今晚的对手挪威队以3比4不敌澳大利亚队。日本女足以2比6不敌荷兰队。韩国女足则以3比1击败俄罗斯队。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