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华夏幸福新赛季剑指亚冠

林 剑
2018年03月02日08:2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夏幸福新赛季剑指亚冠

  3月3日,2018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揭幕战将在天津打响,交战双方为天津泰达、河北华夏幸福。3月1日,河北华夏幸福在国内集训地武汉举行了出征仪式,“新”字成为最大关键词。

  “新”首先体现在阵容上。本赛季河北华夏幸福共引进了姜至鹏、胡人天、冯刚、王秋明、高华泽(U21)、崔麟(U21)等6名内援,再加上从辽足租借期满回归的郎征,7名全新国内球员的加盟将大幅提升球队阵容厚度。最引人注目的新援则是从巴塞罗那转会而来的阿根廷国家队主力马斯切拉诺,在接受采访时,绰号“小马哥”的他说:“目前对新球队、中超的了解还停留在训练、观看比赛录像阶段,要通过一场一场的实战比赛才能加深了解。希望利用自己的经验带动河北华夏幸福成长,实现球队目标。”

  “新”同样体现在赛季目标上。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总经理付强说,尽管进入中超第二年就取得了联赛第四名的历史最佳战绩,但最后时刻无缘亚冠还是让球队上下倍感遗憾。新赛季,河北华夏幸福将以拿到亚冠资格作为竞技层面的第一目标,同时也会将争取每一场比赛胜利、获得联赛冠军作为赛季总目标。

  “新”还体现在河北华夏幸福的公益属性。付强说:“社会责任是华夏幸福投身足球事业以来一直的坚持,过去几年,俱乐部的工作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中国足协已经连续多个赛季将‘最具社会责任感’奖项授予河北华夏幸福。新赛季,我们将继续寻求和社会公益组织合作,通过捐赠足协杯比赛球衣广告等形式,助力公益事业发展;其次,会继续赞助冠名河北女足,见证河北女足‘铿锵绽放’;同时坚持在青训方面的投入,让足球真正扎根河北,挖掘出更多河北本土的天才少年;此外,会更多组织或参与球迷公益活动,用幸福敲开更多人的‘心门’。”

  出征仪式上,河北华夏幸福还专门邀请年初刚刚在全国U17冬季锦标赛上夺冠的河北华夏幸福U17球员代表登台,他们也将沉甸甸的奖杯交到了一线队“大师兄”杨程手中,杨程表示,一定不辜负年轻队友的期待,努力在中超赛场上取得佳绩。

  (武汉3月1日电)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