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首战惜败

袁雪婧
2018年03月02日08:2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首战惜败

  本报讯 2018年女足阿尔加夫杯揭幕战于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结束,中国女足首战以1比2不敌东道主葡萄牙女足,遗憾未能取得开门红。

  今年的阿尔加夫杯邀请了多支世界强队参赛,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挪威和葡萄牙同分在A组,B组包括加拿大、瑞典、韩国、俄罗斯队,C组由荷兰、日本、丹麦和冰岛队组成。

  比赛在下半场时开始下雨,场地积水较多。上半场中国队拼抢凶猛、明显前压,对手葡萄牙队利用传导球稳扎稳打,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下半场两队都加快了节奏,第58分钟李影传到禁区,对方解围不利,许燕露跟进抽射破门,中国队先拔头筹。但仅过了3分钟,杰西卡·席尔瓦就助攻门德斯头球破门追平比分。第83分钟,李影铲球时踢到对方球员小腿,主裁判向她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之后中国队在第86分钟时遭遇绝杀,卡罗尔·科斯塔在中圈弧附近的远距离任意球吊门,导致中国队门将陆菲菲出现失误,最终中国队1比2告负。 (袁雪婧)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