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亚洲滑雪登山锦标赛结束

王向娜
2018年03月02日08:30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洲滑雪登山锦标赛结束

  本报讯 2018亚洲滑雪登山锦标赛暨2020洛桑青冬奥选拔赛于3月1日在河北张家口万龙滑雪场结束争夺,共有来自中国、韩国、伊朗等国家的100余名运动员参加。中国国家少年队在两天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共取得男女各一张洛桑青冬奥参赛席位。

  在男子组比赛中,中国国少队员次仁占堆获得亚洲少年组总积分第一名。纪璐璐则在女子组比赛中以两个冠军登顶亚洲少年组总积分榜首,两人为中国获得了两张2020洛桑青冬奥会参赛门票。

  本次比赛由国际滑雪登山联盟主办,亚洲滑雪登山联盟、中国登山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崇礼区人民政府、万龙滑雪场承办,无锡市华健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上海安迪维特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搜狐网、华硕公司等支持。本次比赛分为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组、公开组以及单板组,比赛项目分为个人越野赛和短距离赛。

  2月28日首先进行的个人越野赛中,来自伊朗的阿布飞·塞沃黑以1小时35分07秒的成绩获得成年组男子冠军,中国选手金煜博、王洋获得二三名。中国选手张娜以1小时33分46秒的成绩获得成年组女子冠军,来自中国的格桑曲珍和来自伊朗的马吉尔·比哈分获二三名。少年组个人越野赛男子、女子冠军分别被来自中国的刘凯和记璐璐夺得。

  3月1日进行的是短距离比赛,金煜博获得成年组男子冠军,伊朗的阿布飞·塞沃黑和莫森·思维分获二三名。成年组女子冠军由格桑曲珍获得,第二和第三名由张娜和伊朗的扎哈尔·欧佛获得。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