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王宇希望跳得更高

葛会忠
2018年03月02日08:42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宇希望跳得更高

  王宇在比赛中。 中体在线 倪敏哲摄(资料图)

  “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谢谢家人、教练、兄弟和朋友们的支持,让我在机缘巧合的时候拿了冠军。”前不久在斯洛伐克班斯卡-比斯特里察室内跳高专项赛中,中国选手王宇以2.31米的成绩赢得冠军,这是王宇2018年的首个室内赛冠军,同时凭借这一跳,他也刷新了自己室内赛的最好成绩。

  王宇1991年出生在广东珠海,从小就极具运动天赋的他在16岁时被清华附中马约翰特长班相中。在平常的训练中,王宇勤奋刻苦,成绩也稳步前进。2013年的国际田联挑战赛,王宇以2.33米的成绩夺冠,引起了国家田径队的关注,随后成为奥运第一梯队的田径运动员。在2013年和2017年的全运会赛场上,王宇收获了两届全运会跳高的金牌。

  天津全运会结束,王宇进行了短暂调整就投入了长达两个多月的冬训。为了检验冬训成果,王宇选择了捷克作为自己的赛季首秀,最终以2.28米的成绩在捷克赛场上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准备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时隔一个月,作为本站比赛唯一的中国选手,王宇只身一人来到斯洛伐克班斯卡-比斯特里察室内跳高专项赛中,他从2.15米起跳,随后的2.20米、2.25米、2.28米和2.31米都是一次跳过。在冲击2.33米这个高度时,王宇和众多高手三次试跳均未成功,但王宇因为先前高度均是一次跳过,从而获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赛高手如云,比如意大利的坦贝利曾跳过2.39米,英国的格拉巴兹也曾跳过2.38米,还有被认为男子跳高世界第一人的巴希姆同样来到了本场比赛。王宇在本次比赛中不仅获得了冠军,也爆冷战胜2017年田径世锦赛冠军、卡塔尔跳高名将巴希姆,同时也刷新了自己的室内赛个人最好成绩。

  对于王宇来说,这次比赛能够跳出这一成绩并突破自我,实属难能可贵。在今年的室内田径世锦赛上,王宇将面临更大的挑战,王宇也希望自己能克服种种困难,再次创造佳绩。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