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施密特信心满满 李霄鹏放低身段

张昆龙
2018年03月04日08:0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经过漫长的等待,北京中赫国安队终于要亮相了。今晚,国安将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施密特表示,面对阵容变化不大的鲁能,国安已经做好了准备,期待能够在客场全取三分。据德国人介绍,新外援比埃拉虽然到队时间不长,但他状态保持得不错,这场比赛有望登场,而如果算上锁定首发位置的巴坎布、池文一、池忠国以及可能登场的U23新星韦世豪、王子铭,今晚迎来首秀的国安新援有望达到6名。相比之下,鲁能主帅李霄鹏则低调地表示,球队保持阵容稳定是最大的优势所在,而在现有的中超列强中,鲁能并不算超级强队。

比埃拉是重要选择

当昨晚国安队抵达济南奥体中心训练时,意外地受到了现场球迷的欢迎,大家关注的焦点就是球队的两名新外援比埃拉和巴坎布。而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对于比埃拉能否跟上球队节奏的问题,施密特给出了答案:“过去几天时间,比埃拉的状态很不错,我想他会是这场比赛的重要选择之一。”

谈及与鲁能的强强对话,施密特信心满满,他说:“我们经历了漫长的冬训,首战面对实力强大的中超老牌劲旅,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全队都希望能够把过去这8周时间积攒的能力完全发挥出来,成功从客场带走三分。”作为球队新赛季的队长,于大宝也明确表示,会力拼对手:“过去的两个月,大家都吃了不少苦,第一场联赛是检验冬训成果的最好机会,我们都憋着一股劲,希望能够拼下对手。”

教练和队长的心气也直接带动了整支球队,昨天出现在赛前训练中的国安队员都神态轻松,无论新近加盟的池文一、池忠国还是巴坎布都很快和队友们“打成一片”,而整个训练的强度也不大,毕竟今天上午球队还将在济南进行赛前的常规训练。

五位U23球员听候调遣

除了外援,在现有的U23政策下,如何排兵布阵也是考验施密特的难题。在已经结束的首轮几场比赛中,各队基本都在首发阵容中派出1至2名U23球员。对于这个问题,施密特说:“每支球队都需要适应这个新政策,目前我们还没有针对整个赛季如何派出U23队员的整体安排,毕竟联赛才刚刚开始。具体到这场和鲁能的比赛,我会在赛前根据他们身体状态和具体的战术部署做出决定。”

虽然施密特没有明确如何使用U23球员,但是昨天于大宝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明他将获得首发位置,而今天比赛国安首发的U23球员很可能是一人,将在韦世豪和巴顿之间产生。由于于大宝会出现在锋线或边前卫位置,因此按照施密特的常规部署,和他搭档的将是巴坎布。此外,中场中路会由奥古斯托和池忠国镇守,两翼的位置如果一个留给比埃拉,那么剩下的位置就是U23球员的。

本赛季,国安在U23球员的储备上有了很大丰富,而这场比赛有5名U23球员随队到了济南。除了韦世豪和巴顿,还有门将张岩以及两名年轻的前锋王子铭和宁伟辰。按照中国足协对于外援和U23球员的政策要求,国安将会派上3名U23小将。鉴于巴顿和韦世豪的作用和能力,现在最大的疑问就是谁能够获得最后一个U23登场机会。从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来看,本赛季租借回归的王子铭机会更大,这位身材高大的年轻前锋很可能在山东迎来首秀。

李霄鹏赛前“放低身段”

相比阵容变化较大的国安,主场作战的鲁能则是今年联赛中阵容最稳定的球队,核心球员的留队让这支老牌劲旅依然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球队唯一的变化就是主教练的更迭,李霄鹏接替德国人马加特成为球队的新主帅。对于本赛季国安的变化,李霄鹏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毫无疑问,国安巨大的引援力度凸显了俱乐部的雄心,他们也是这个联赛中非常具有竞争力的球队,我们已经做好了相应的安排。鲁能和国安的比赛也是强强对决,希望能够有好的发挥。”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发布会是李霄鹏上任以后,首次面对媒体的镜头回答问题,他并没有提及球队的赛季目标。对于媒体关心的他为何如此低调行事,这位朴实的主帅表示:“我们希望做的就是积极准备,现在的中超联赛竞争非常激烈,至于为何不说具体的目标,因为在目前中超前十名的队伍中,我认为至少有5支超级强队,而鲁能却并不在其中。”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