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JR“犯病”没法治!

黄维
2018年03月04日09:5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JR“犯病”没法治!

   昨天NBA出现了一则搞笑的新闻,骑士球员JR·史密斯被禁赛的原因出炉——他把一碗汤泼向了球队助理教练达蒙·琼斯。

  此事听起来好像很荒诞,但JR·史密斯从来就是一个让人惊讶的家伙。在骑士帮助勒布朗·詹姆斯在2015~2016赛季拿到总冠军之后的一两年,这个貌似已经回头的浪子又重新展现了自己队“脑残”本色。

  JR·史密斯做过的荒诞的事情不胜枚举,他在2011~2012赛季到CBA打球时从美国带来了19个巨大的行李箱,要知道,现在外援通常都是轻装来华,而JR·史密斯如此劳师动众的理由是要适应中国的生活。当时,他还要求俱乐部允许他带姐姐随队,甚至去客场的比赛。而JR·史密斯的姐姐也不消停,在天津和宁波等地都和主队的球迷较劲,甚至大打出手。

  但那一年,JR·史密斯的状态确实不错,还曾经有过单场60分的上佳表现。他训练状态如何?JR·史密斯的训练是不存在的,在离队前,他的工资因为缺席训练而被罚掉1/3。浙江队对他的评价是:“从不训练。”

  后来NBA的停摆即将结束,JR·史密斯迫不及待地定了机票回美国,就是为了加盟尼克斯,连CBA的全明星赛都不参加就走了。

  那一年,浙江男篮为了他疲于奔命,时任总经理赵兵甚至在常规赛结束的投资人会议中大吐苦水。

  回到美国加盟尼克斯后,JR·史密斯也没有消停,他先是在社交媒体晒出了女朋友裸露臀部的照片,因此被联盟警告,他在效力尼克斯期间肘击特里、为抢篮板球解对方鞋带、违反药品规定……实际上,JR·史密斯的性格有些幼稚,在他的职业生涯初期,连续和斯科特、卡尔两名名帅交恶也让他常常有逆反心理,主教练布置的战术不执行,自己拿球就乱投三分球,不进的话还不愿意接受教练的“教育”,队友的意见自然也颇大。

  在找到勒布朗·詹姆斯这个好“大哥”后,R·史密斯在骑士消停了,也找到了归属感,但现在他状态下滑,教练不重用他,于是他的“脑残”毛病又犯了。

  论现役球员,头脑和情商与天赋严重不匹配的例子,恐怕没人能和JR·史密斯比了。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