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人民体育成排超新媒体版权合作伙伴  西甲官宣进军电竞

2018年03月05日12: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人民体育成为排超新媒体版权合作伙伴

关键词:人民体育 排超联赛 版权合作

2月27日,体育之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下称“体育之窗”)、排球之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下称“排球之窗”)、人民体育(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人民体育”)联合宣布:人民体育获得2017-2018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含男子联赛、女子联赛、全明星赛)网络直播授权,人民体育成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新媒体合作伙伴。

根据双方协议,人民体育将在旗下网络平台(包括但不限于人民网体育频道、人民体育客户端、人民体育官方微博)对2017-2018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剩余比赛重点场次进行直播。与此同时,排球之窗和人民体育还将在联赛原创内容方面进行深入合作,进一步发掘联赛优质内容,传递“女排精神”和排球联赛正能量。此外,双方还就深耕排球优质资讯内容达成了合作意向,未来人民体育将与体育之窗、排球之窗携手努力,为广大球迷提供内容丰富排球的资讯。

人民体育是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旗下重点打造的体育全媒体平台,同时也是集赛事运营、品牌营销、多层次体育IP管理等为一体的体育全产业服务平台。

人民体育秉承“权威性、大众化、公信力”的宗旨,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通过PC端、客户端、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每天24小时不间断向全球发布丰富多彩的体育信息。是中国体育传媒领域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传播发布平台。

本赛季伊始,体育之窗、排球之窗在联赛内容包装制作、转播技术、信号制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为数字平台的联合营销与创新合作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此背景下,包括PP体育、阿里体育、暴风体育、企鹅直播等在内的多家新媒体纷纷“牵手”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成为新媒体官方合作伙伴。而此次人民体育的加入,无疑将进一步扩大中国排球联赛的海内外影响力,让球迷们的观赛选择更加丰富。

谈及本次合作,体育之窗及排球之窗方面表示,作为重量级中央媒体,人民体育成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新媒体版权合作伙伴,对联赛各方均有重大意义。“人民网、人民体育拥有为数众多的网友,这对于中国排球联赛的推广以及联赛正能量的传播将起到极大的提升作用。”

2、西甲官宣正式进军电竞 巴萨成首支组队俱乐部

关键词:电竞 西甲 巴萨

西甲联赛是目前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足球联赛,然而西甲显然并不满足于影响力仅仅局限于足球,日前西甲官方就宣布他们将会正式进军电竞。

西甲最近几年一直在足球竞技层面上保持着很高的竞争力,但是在商业和其他领域开发上,西甲做的还远远不够。不过现任西甲主席特瓦斯在上任后一直致力于扩大西甲影响力,近日西甲官方就决定涉足电竞产业,他们已经启动了多个项目,准备在电竞上大干一番。

西甲进军电竞的口号是“西甲不止足球”,西甲希望通过在电竞产业中扩大影响力,来增强整个西甲品牌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

在西甲官方的一系列电竞项目中,西甲电竞联赛绝对是最引人瞩目的,这也是西甲官方重点推出的一个项目。据西甲官方透露,他们将会在未来几个月逐步宣布其他并行的项目计划。首先,西甲要在西班牙国内开展联赛,然后将比赛的影响力范围推向国际。这一项目将会让那些对于电竞和体育都非常热衷的青少年获得更好的体验。

足球是西甲进军电竞的最大切入口,西甲已经宣布和美国著名电子游戏公司EA Sports展开合作,西甲电竞联赛的第一个项目很有可能就是EA公司旗下的FIFA。除了FIFA,西甲官方也将和EA公司推出类似于足球经理的网络游戏和手机游戏。

与此同时,西甲官方也保证,将会采取与西甲联赛一样的专业化管理来推行西甲电竞联赛,把这一联赛打造成世界级的专业化的电竞比赛。

在西甲宣布进军电竞的同时,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也成为了第一支组建电竞队伍的俱乐部,他们将会参加科乐美公司旗下的实况足球比赛。

3、安踏发布2017财报 营收达166.9亿

关键词:安踏 财务报告

2月27日,安踏发布2017年业绩,年营收166.9亿元,同比增长25.1%,净利润30.9亿元,同比增长29.4%。毛利率从48.4%增加一个百分点至49.4%。每股基本盈利增加22.7%至117.01分。

截至2017年年底,安踏拥有9467家安踏品牌门店,1086家FILIA门店以及64家迪桑特门店。电商业绩也发展迅速,“双11”当日销售额达6.7亿元,创下新高。

此外,在多品牌布局中,安踏再下一城,收购高端童装品牌小笑牛,成立合资公司可隆。

在跑步、拳击、篮球、女子健身、综训、滑雪等品类,安踏的市场份额都获得不同程度的增长。

过去一年,安踏最重要的动作是续约中国奥委会,并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

值得注意的是,在高速增长的同时,安踏的负债比率同比下降10个百分点,目前仅为0.8%。但平均存货周转天数从此前的61天升至75天,平均应收贸易账款周转日数和平均应付贸易账款周转日数也分别增加了2天和5天。

4、央视获新赛季中超联赛转播权

关键词:央视 中超联赛 直播版权

3月3日,在中超揭幕战的当天,央视的版权消息终于有了眉目。

根据中超联赛版权方体奥动力官方微博消息,新赛季中超联赛,央视每轮将直播两场比赛,同时海外播出平台较去年的 96 个也会继续增加。

在今日中超版权方体奥动力的官方微博写道: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央电视台将每轮直播两场比赛。中超球队所在地的地方电视台,将直播所在地球队的全部主客场赛事。

据了解,为了收回成本,体奥动力把版权进行了分销,央视也要从他们那里购买中超版权之后才能进行转播。从目前情况来看,四大门户网站都没有中超转播,他们觉得现在的中超转播价格卖得太贵了,不愿意从体奥动力那里购买。

关于中超转播权购买问题,央视与体奥动力也是谈判了很长时间,好还,双方在最后时刻达成了共识,央视获得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转播权。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