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最新球队实力榜:火箭气势如虹 绿军升至第五

2018年03月06日07: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3月6日,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球队实力榜,休斯顿火箭继续占据榜首,开拓者升至第4,骑士则跌至第16,详细排名如下:

1、休斯顿火箭 49胜13负 上周第1

节奏:100.2(11)进攻:113.4(2)防守:104.5(10)净胜:+8.9(2)

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里,勇士队仍然拥有比火箭更为轻松的赛程,但若要赛程能够在西部头名的争夺战中产生作用,火箭就必须输给强队。在他们15连胜期间,有10场胜利的对手都是正战绩的球队;而在对阵联盟前十进攻球队的6场比赛中,他们每百回合仅让对手得到102分。连胜期间火箭的防守能够排在联盟第三,而防守上的进步也让对手更少的站上罚球线。就整个赛季来讲,当巴莫特在场时,他们每百回合仅让对手得到99分,这一数字排在至少在25场比赛中出场20分钟的223名球员中排名第二位,只有安德烈-罗伯森的表现要比他更优秀。

2、金州勇士 49胜14负 上周第2

节奏:102.6(2)进攻:114.0(1)防守:103.4(5)净胜:+10.6(1)

勇士在战胜尼克斯和奇才的第三节比赛中一共净胜对手34分。他们本赛季在第三节每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21.5分,这一数字在联盟过去20年中排名第二位(仅次于他们上赛季创造的22.8分)。但是随着先发阵容上的调整,勇士在全明星后的首节净胜分也高居联盟第一(每百回合净胜29.5分)。贾维尔-麦基在全明星周末之后场均上场12.5分钟,凭借着更加强势的先发,他们在连胜的前五场比赛中仅落后不到21分钟。下一周他们也将迎来剩余赛程中最艰难的一部分,将会背靠背面对马刺和开拓者。

3、多伦多猛龙 45胜17负 上周第3

节奏:100.3(10)进攻:110.9(4)防守:102.6(3)净胜:+8.3(3)

猛龙的阵容深度如此出色,让他们在先发阿奴诺比受伤之后能够让本赛季只打了29分钟的马尔科姆-米勒进入轮换,而丝毫不丧失节奏。代替阿奴诺比的诺曼-鲍威尔上周的表现算不上合格,但米勒在对阵奇才和黄蜂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提供了不小的贡献。猛龙队拥有联盟中最出色的8人阵容(至少出战200分钟),他们板凳上的五人在每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24.2分,同时常规先发也能够净胜对手12.1分。但是猛龙在关键时刻最高效的阵容是范弗里特加上他们的四个先发(每百回合净胜对手5.1分)。

4、波特兰开拓者 37胜26负 上周第6

节奏:99.0(18)进攻:105.5(16)防守:104.2(7)净胜+1.2(13)

过去的六连胜已经让开拓者在季后赛主场优势的竞争中处在一个有利的位置,在过去14场比赛中他们赢下了13场,其中7场胜利的对手胜率均超过了50%。自全明星以来,开拓者将全部五个对手的每百回合得分均限制在了1分以下。尤素福-努尔契奇在场上能够帮助球队带来最好的防守表现,他是联盟中最出色的护框球员,当他在场时,开拓者的对手每100次出手技能得到20次罚球的机会。

5、波士顿凯尔特人 44胜20负 上周第7

节奏:98.4(22)进攻:105.6(14)防守:101.4(1)净胜:+4.1(4)

自全明星之后,绿军打出了联盟最佳的进攻表现,每回合能够得到近119分。在这五场比赛中,有8名不同的凯尔特人球员场均得分均上双,特里-罗切尔和马库斯-莫里斯是板凳上最强的火力点。在过去五周时间里,还没有一支球队如此接近击败火箭,但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他们进攻短暂哑火,连续两次失误也让特雷沃-阿里扎扳平并随后取得领先。绿军还拥有联盟第二的关键时刻进攻,有效命中率高达59%仅次于勇士和火箭。

6-10:爵士(↓4)、鹈鹕(↑8)、步行者(↓3)、森林狼(↓5)、掘金(↑2)

11-15:76人(↓2)、奇才(↓4)、雷霆(↓2)、快船(↑3)、马刺(↓2)

16-20:骑士(↓2)、湖人(↑3)、雄鹿(↓2)、热火(↓1)、黄蜂(↓1)

21-25:活塞(→0)、老鹰(↑2)、公牛(→0)、国王(↑3)、尼克斯(↓3)

26-30:篮网(↓1)、魔术(↑1)、独行侠(↑1)、太阳(↑1)、灰熊(↓4)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