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环球帆船赛开启新航程

陈思彤
2018年03月06日08:36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环球帆船赛开启新航程

  船队在比赛中。

  本报讯 上周末,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三亚停靠站随着起航仪式的开始而正式落下帷幕。11支克利伯船队惜别热带度假天堂三亚,“一路向北”前往下一个中国停靠站——帆船之都青岛。

  赛前,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将在前往青岛1700海里的第8赛程采用双倍积分卡。这意味着无论这个赛程成绩如何,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所获积分都将翻倍。

  船长温迪解释:“做出这个决定有好几个因素,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三亚-青岛赛段以迎风航段为主,而在之前的比赛中我们的船员很善于跑迎风。

  即将前往母港的青岛号船长克里斯·科布希压力不小,“在三亚登上领奖台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士气。现在船员们要前往母港青岛,自然会有点压力,大家都希望在领奖台上站得更高一点!”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一场由职业船长率领业余帆船爱好者共同参与的挑战自身极限的环球帆船赛。虽然在整个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三亚-青岛的航程并不算长,但是大部分需迎风行驶,船只倾斜角度更大,也会更加颠簸,船员们还需要适应海上气温的急剧下降。同时中国沿海大量的渔船,需要值班船员加强瞭望,以免影响比赛,是一段很有难度的航行。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