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乒乓球三次创业获得国际点赞

林 剑
2018年03月06日08:3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乒乓球三次创业获得国际点赞

  在上海举行的2018年中国乒协团体公开赛首站比赛期间,世界冠军许昕、方博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张晓蓬,中国乒协副主席、上海市乒协主席陈一平,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兴民等领导的带领下,来到当地乒乓球传统重点学校——嘉定普通小学与师生们互动切磋。

  活动现场,孩子们给许昕、方博系上了红领巾,许昕、方博则代表中国乒乓球队向学校捐赠了签名球拍。冠军们的到来,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孩子们踊跃上前,期望与世界冠军切磋一番。许昕、方博先是上场和同学们对练,随后又认真辅导小球员。在辅导过程中,许昕分享了自己的练球心得体会,勉励乒乓少年们坚持梦想、不断努力。

  在接受采访时,二人感慨道:“上海乒乓球的群众基础和小朋友的参与度都很好,现在的硬件条件和资源也都很好,希望上海能够将这一优良传统延续下去。”方博同时表示,作为国乒队员,也有义务、责任更多参与乒乓球公益、推广活动,让乒乓球在国内、全球范围内拥有更大的影响力。

  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站在更高的高度,中国乒乓球界提出了“第三次创业”,即在保持竞技水平世界一流的基础上,推进国内、国际推广计划的实施,更多地支持和支撑乒乓球事业的发展。

  中国乒乓人的思路和襟怀也得到了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的“点赞”。之前接受采访时,维克特说:“中国乒乓球通过这些推广活动同样受益多多,其他协会能够感受到,中国不仅拥有最优秀的运动员,还会帮助其他协会培养更优秀的选手,这对中国乒乓球的形象也是很大提升。”

  近些年来,公益、推广活动已经成为中国乒乓球界自发、自愿的活动,不久前刚刚落幕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10支男团队伍、10支女团队伍也在赛期组织了形式多样、影响深远的公益推广活动,在提升、带动当地乃至全国乒乓球普及、发展,营造良好乒乓球氛围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更加难得的是,不少企业也加入到了乒乓公益、推广的行列中来。之前红双喜曾深度参与国乒前往非洲、大洋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助力当地青少年乒乓球水平提升的“筑梦行动”。作为乒超联赛的赞助商,国酒茅台也在配合乒超相关活动的同时,搭建了不少业余、民间乒乓球互动平台。未来,中国乒乓球还将继续扮演全球乒乓球事业引领者、推广者的角色,为乒乓球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探索出一条兼具中国特色和世界视野的新路。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