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围棋龙星战世界冠军接连出局

王小岳
2018年03月06日08:3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围棋龙星战世界冠军接连出局

  本报讯 第9届中国围棋龙星战预选赛3月5日在中国棋院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当天的比赛接连爆出冷门,陈耀烨、檀啸、唐韦星等世界冠军均遭遇冷门,分别被郭闻潮、邬光亚和佟禹林淘汰。

  本届龙星战分为预选赛、本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20岁至30岁等级分靠前的4名棋手、20岁以下等级分靠前的两名棋手和上届冠亚军柯洁与李钦诚直接进入本赛。预选赛40岁以上组、30岁至40岁组、女子组各选拔出2人,20岁至30岁组、20岁以下组各选拔出4人进入本赛。

  在上午进行的比赛中,世界冠军党毅飞和周睿羊分别负于韩一洲、崔灿,唐韦星、陈耀烨和檀啸等三位世界冠军则分别淘汰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然而在下午的比赛中,上述三位世界冠军就纷纷止住了前进的脚步,分别被郭闻潮、邬光亚和佟禹林淘汰,这样在5日的比赛中,已经有5位世界冠军爆冷出局。与此同时,古力、江维杰、范廷钰等3位世界冠军分别击败张东岳、陈旭东、郭信驿,他们将在6日的预选半决赛中分别对阵刘星、陶欣然和韩一洲。

  中国龙星战是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协办,比赛用时为30秒1步,10次1分钟读秒。在上届决赛中,柯洁2比0战胜李钦诚夺得冠军。(王小岳)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