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俄罗斯世界杯倒计时100天 草皮待“唤醒”下月测试赛

王晨笛
2018年03月07日07: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草皮待“唤醒”下月测试赛

  新华社莫斯科电(记者 王晨笛)离2018年俄罗斯足球世界杯开幕还剩100天,目前俄大部分世界杯体育场的建设工作已经接近完工状态,可在4月进行测试赛。

  按计划,世界杯比赛将在俄罗斯11个城市的12座体育场进行。除去已经举办过联合会杯赛事的莫斯科斯巴达克体育场、喀山体育场、索契的菲施特体育场以及圣彼得堡体育场和去年投入使用的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场外,改建的叶卡捷琳堡的中央体育场刚刚竣工,其余6座体育场也处于或接近完工状态。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建设和基础设施发展部日前向叶卡捷琳堡中央体育场颁发了有能力承办体育赛事和社会活动的认证,这也就意味着该体育场已经完全建成并基本准备好开启世界杯赛事。

  中央体育场的内部装修、设备调试等方面的试运行全部完成,已经具备了国际标准现代化体育场的一切条件。为了迎接4月份的测试赛,体育场正在利用场地加热等高科技农业技术对经历一冬天的草皮进行“唤醒”。

  此外,位于诺夫哥罗德、伏尔加格勒、顿河畔罗斯托夫和加里宁格勒的4座场馆已经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一些内部装修。摩尔多瓦竞技场的主体结构建设也基本完成,目前的主要问题是临时看台的座位和场馆外墙的安装工作还未完成。萨马拉竞技场由于去年工期拖延一直是所有场馆中建设进度最慢的,目前工人们仍然在进行观众席封顶、座椅安装工作,体育场的草皮也还在培育中。

  萨马拉州代理州长阿扎罗夫日前接受《消息报》采访时表示,萨马拉竞技场的建设进度正在按照去年制定的赶工计划进行,目前已经接近尾声,保证可在3月底结束,不会耽误4月进行的测试赛。

  另据《俄罗斯报》报道称,国际足联与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已经组成检查组,计划在3月对所有世界杯在建场馆进行实地考察评估。目前,检查组在第一轮视察中已经走访了莫斯科、圣彼得堡、喀山、索契和顿河畔的罗斯托夫,并对当地体育场的准备情况表示满意。3月末检查组将对余下城市体育场进行考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