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广东奋力开创体育事业新局面

黄心豪 刘义清
2018年03月07日08:36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奋力开创体育事业新局面

  本报肇庆3月6日电 记者黄心豪 兼职记者刘义清报道:2018年广东省体育局长会议今天在肇庆召开。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报告了2017年广东省体育交出的成绩单,指出全省体育工作者要以“建设体育强国,广东不作贡献谁作贡献;为国争光,广东不拿金牌谁拿金牌”的气概和责任担当,奋力开创体育事业新局面。

  2017年,广东省体育事业成绩亮眼: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广东代表团获得63枚金牌、154枚奖牌,金牌总数位居全国第一;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此外,在国内外重要的比赛中,广东省运动员取得的成绩均位居全国第一,获得21人次世界冠军,38人次亚洲冠军,212人次全国冠军。

  广东省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已经上升为国家级赛事。

  针对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新建社区体育公园100个”的工作任务,广东省体育局结合实际情况把今年全省建设社区体育公园的目标定位为200个,并已将规划建设数量分解下达到各地市。

  王禹平指出,广东要牢固树立全国、全省一盘棋的思想,省市两级要努力为国家培养、输送更多更好的人才,积极抢占有利位置,主动配合国家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在东京奥运会上争取优异成绩,为中国奥运会代表团作出更大贡献。

  王禹平最后表示,全省体育工作者要牢记习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指示和叮嘱,锐意进取、改革创新、脚踏实地,奋力开创体育事业新局面,为建设体育强国,为广东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