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龙星战芮乃伟巾帼不让须眉

葛会忠
2018年03月07日08:59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星战芮乃伟巾帼不让须眉

  已经54岁高龄的芮乃伟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又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3月6日第九届中国围棋龙星战预选赛决胜轮在中国棋院结束,本赛22强全部产生。而上海老将芮乃伟巾帼不让须眉,她连续淘汰男棋手,成功闯入本赛。

  本届龙星战预选赛竞争空前激烈,10位世界冠军参加预选,竟然只有常昊一人闯关成功。此前党毅飞、周睿羊、陈耀烨、檀啸、唐韦星等5位世界冠军已经在本次预选赛中栽了跟头。在6日上午进行的预选赛半决赛中,范廷钰、古力和江维杰等3位世界冠军又分别输给了韩一洲、刘星和陶欣然。下午的决胜轮,两位世界冠军狭路相逢,常昊执白中盘战胜俞斌,成为唯一一位通过预选赛拿到本赛资格的世界冠军。

  女子组同样竞争激烈,在预选赛决胜轮,於之莹击败李赫,王晨星战胜高星。而老将芮乃伟这次竟然没有参加女子组的比赛,而是直接向男棋手发起挑战。此前芮乃伟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就曾经屡次战胜世界顶尖水平的男棋手。即使是在著名的韩国曹李师徒笑傲世界棋坛的年代,曹薰铉和李昌镐都曾经在正式比赛中败在芮乃伟的手下。

  去年在天津举行的全运会女子围棋比赛中,已经年过半百的芮乃伟在同以90后年轻棋手为主的跨时代竞争中技压群芳,时隔24年再次登上了全运会最高领奖台,从而在全运会的历史上写下了一段美丽的佳话。在这次龙星战预选赛中,芮乃伟没有选择与晚辈女棋手同组,而是参加了40岁以上组。在该组比赛中,芮乃伟先是战胜了比自己年长一岁的方天丰八段,然后又击败了比自己小13岁的周鹤洋九段,成功拿到了本届龙星战的本赛资格。

  除芮乃伟之外,其他13位从预选赛中突围的旗手分别是陈梓健、王泽锦、廖元赫、杨鼎新、韩一洲、邬光亚、李轩豪、陶欣然、孟泰龄、刘星、常昊、王晨星和於之莹。算上柯洁等8位种子棋手,本届龙星战22强全部产生,在他们当中芮乃伟是最年长的一位。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