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将返母港

陈思彤
2018年03月07日09:01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将返母港

  本报讯 虽然“三亚号”带着不舍驶离了母港,但是接下来还有一支中国船队即将迎来返回母港的喜悦,那就是“青岛号”。和“三亚号”一起奋战在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青岛号”即将在下一站返回母港。

  “青岛号”预计将于3月13日至16日之间抵达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影都星光岛。这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7次登陆青岛,也是青岛站首次移师西海岸新区。3月23日,参赛帆船将从青岛启程前往美国西雅图。目前,“青岛号”在赛季总积分榜上排名第二。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环球航海赛事之一,1996年由英国罗宾爵士创办。基于“全民参与、零航海经验要求”的办赛理念,该环球赛事已帮助全球5000余名普通民众实现了航海梦想。2017至20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于2017年8月20日从英国利物浦起航,目前正在激烈进行中。在不久前结束的第7赛段的比拼中,“青岛号”以季军的身份抵达目的地三亚,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第二次获得单赛程前三名。

  2006年,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首次登陆青岛,“青岛号”作为唯一代表中国城市的帆船参赛。到今年,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将连续第7次抵达青岛,“青岛号”也连续参加了7届赛事,双方携手14年,成为合作时间最长的赛事伙伴。本赛季的总积分榜上,“青岛号”暂列第二位,有望在赛季结束时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陈思彤)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